早餐喝咖啡
早餐喝咖啡

最近忙著上班,回家只剩下軀殼。

底片-上班路上的拍照

對你來說,這些是無意義的照片嗎?
很少看見這種的小孩座位。
往縫裡塞是台灣機車騎士的基礎。

這些照片對於觀看者來說,是毫無意義的內容。對於被攝影者來說,是毫無意義的內容。因為這是屬於攝影者-我自己-完全主觀的觀點。

在台灣有些人在上班路上會攝影,拍出很棒的照片,但是通常都是以「路人」的身份來「選擇」如何攝影出一張好的照片。而我這些照片,都是在機車上以「騎士」的身份來拍照。位置我沒有辦法選擇,就是紀錄了當下我所看見。甚至我只有一個紅綠燈的時間(好在台灣紅綠燈都99秒),來完成一張照片。

這些是上班路上的照片。是否很無聊?對,上班就是使生活枯燥的部分,也沒有太多的選擇權。

若我有那才能,我往後能在上班的路上拍出好照片?但我現在沒有。若我有才能,我往後能在工作的生活上做出好果效?但我現在沒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