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咖啡
早餐喝咖啡

最近忙著上班,回家只剩下軀殼。

底片攝影/一些台北捷運站的人

台北捷運就像是人類靈魂的集合場,每天如同海浪沖刷著。

台北捷運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多數雙北人生活的風格。

每天上班的景象。走過的靈魂痕跡。



下班後的尾站南勢角站。


對我來說,台北捷運就像是大型的靈魂集合場,裡面包含許多思想意念、生活風格、信仰、成長故事、每個單獨的生命故事,每天如同海浪沖刷著。然而每個靈魂卻彼此不認識,台北捷運上多數都是安靜的(甚至大聲說話還是不禮貌的),所以更覺得靈魂在同一個物理空間,卻又不在同一個思想空間,彼此之間並不認識(但或許有共同好友?)。這是台北捷運迷人之處。


在同一個物理空間,卻是從未認識的面孔。
每個相同的習慣動作,都是熟練地拿出卡來通過剪票口。
靈魂集體向上。
這是下班時間,大家都是「相同」的不同。

台北捷運也孕育出自己的城市文化,手扶梯一定要靠一邊,另外一邊是「快速通道」。

這張照片更不約而同地連樓梯都空出一條路。

當然這種大量人潮往來的地方,必然會有所商業行為。從之前大量擴點的夾娃娃機台店,到現在流行文化的《華燈初上》都在台北捷運上留下痕跡。而這些廣告就像是調味料,又是不可避免的倒入在靈魂之中,一些些的影響我們的思想意念,甚至我們沒有察覺。


人們快速的「瀏覽」這些廣告。這些廣告也像調味料進入到人的靈魂之中。
夾娃娃機裡面反射的人影。
走過。

我今天走過的樓梯,可能就會是你昨天走過的,也可能是明天妳將走過的。今天我所停下等車的月台,也是許多人的駐足點。


在月台等待時,你會做什麼?

我們在台北捷運,彼此錯過彼此。但我們不曾惋惜。我們只是在靈魂的集合場,經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