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咖啡
早餐喝咖啡

最近忙著上班,回家只剩下軀殼。

(P1)底片X-TRA400,西門,OM-1,135mm。5:00a.m-7:30a.m

那一天早起,想去看看早晨台北西門町。

我想去拍些甚麼,一些我可能熟悉,卻又不熟悉的地方。

其實我對於西門町並不熟悉,有時候會來這裡而已。

實話而論,我從不認為自己屬於西門町,

但是西門町卻也是我成長過程中的一部分

我想來看看早晨的這裡是什麼樣子。


在早晨駛過的計程車,是早起或是一整晚的工作?
早晨走過的婦人。

初亮的西門,有一人走過對街與清晨中一台開過的計程車。

我對清晨的西門印象:喧囂的蒼蠅與沉默的遊民。

光著身子睡在H&M的門口、鮮明的TAIPEI與底層幽暗的遊民。


坐在萬年大樓中的年歲。

或許這世界用X來否定你,但依然不能阻止你如花般的綻放,是吧?


我們都在商業之中,在資本主義之下我們是何其渺小。

在城市中微小的人。


獅子林大樓上也掛滿台灣特色的配件。

萬年商業大樓、獅子林、國賓。一些西門町的老紅牌。


倒映的招牌,就像是虛與實的商業行為;

站在窗前不吭一聲的人偶,從夜晚到早晨都細看著經過的人。

若沒有人的喧鬧,這些店就如同停止的時空。靜默不語。


喜歡這張可愛的盆栽們。
清潔隊在整理昨天人所留下的"商業商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