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閱讀心得|「黑天鵝效應(三)」:長期活在舒適圈,會害怕嗎?

不要逃避過去,你要做的應該是從中學習-「獅子王」

感恩節的火雞故事內容是什麼?

想像你就是一隻生在雞舍裡面的火雞,心裡面認知,下一刻也許就會被抓出去當成餐桌上佳餚,擔驚受怕的過著每一天,但是人類伸出溫暖的手,每天把我餵的飽飽的,我開始相信,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或許我就是那隻「天選之雞」。
漸漸的我開始把頭伸出去,主動去等待那隻會餵食我吃飼料的「友誼之手」,我身旁的朋友們都叫我不要相信人類,他們真是杞人憂天,「人類真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我心裡面這樣想著。
但是當感恩節的那天到來時,我帶著期盼的心,把頭伸出去殷切地等待飼料的到來時,當覺察到的時候,從天而降的居然是一把鋒利的菜刀…..。


為什麼要了解感恩節的火雞-「火雞效應」?

黑天鵝效應的作者,善於用生活化的各式故事舉例,除了更有共鳴感外,讓我們更理解,他想要表達的核心理念,讓我記憶深刻的其中一個,就是感恩節的火雞,當我讀到這個章節,去細細的省思生活中的「微小細節」,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要傳達的理念:「不要小看微小機率發生的可能性,讓自己學著多涉略各方面知識,不要「天真」到去排除任何可能發生的風險」,但是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當要建立這種「思維框架」時,勢必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去看待事物,也許,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免於當一隻「樂觀的火雞」吧?

生活中「火雞效應」有哪些?

常見的各種金融商品的所謂「牛市」,都會有這種情況產生,在瘋狗浪上,各個都是「股神」、「幣圈達人」,賺的滿缽滿盆,誰會知道「熊市」默默的就降臨,必且蠶食鯨吞投資者的資產。
近期,加密貨幣最知名的「算法穩定幣」脫鉤也算是火雞效應的最好例子,當領著高額利息時,風險往往於「安逸」中悄悄的到來,以往最安全的穩定幣(穩定幣原理=「1:1」定錨於美金),會有如此嚴重的脫鉤風險,造成多數投資者血本無歸,甚至引起美國國會與各國政府關注。

「每天花幾分鐘,學習一些新知識吧」,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麻煩您點擊下方的「👏👏👏👏👏」,或是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這是我們最大的寫作動力來源,謝謝您撥空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