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閱讀心得|「行動致富(二)」:如何建立並且實踐「信念」?

美國鋼鐵大王卡內基:「行動是培養「自立」的重要基石。」

如何實踐信念?

第一章「實踐信念」:「盲目」信念、「消極」信念、「積極」信念,作者用巧妙的譬喻法比喻三種不同的信念方式,為了擁有信念。
一、必須制定「明確的目標」,同時極度「渴求」這個計劃能實現。
二、制定出明確的「大目標後」,下一個動作是最重要的,為了讓大腦不要抗拒這個執行的過程,需要「拆解」成「微小的子目標」,透過每一次的完成,讓自己得到完成目標的「成就感」,並對內心喊話:「我最終將完成最後的目標。」
他又稱這個方式為「對心智下指令」,也就是持續的對「心智」灌輸某個想法,讓自己深信不疑。


「原子習慣」帶給我思想上的相關連結?

讀到這裡讓我突然聯想到「原子習慣」培養「習慣」也是透過這個方式,透過自我檢視、誘惑綑綁、最省力法則、成就感,四個主軸開展,對建立「信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還有原子習慣裡面的「身份認同」,養成習慣的精髓,不在「改變」,而是「成為」。
舉例來說:我目前正在戒酒,當同事邀請我參與相關活動時,錯誤的回答為:「謝謝您的好意,我在戒酒。」,運用「身份認同」時的回答為:「抱歉,但是我不喝酒。」
看出中間的差異了嗎,一個是淺意識中還是把自己定義為從「喝酒」改變成「不喝酒」,另外一個是直接斷開與過去「喝酒」的連結,我「認定」我自己就是一個「不喝酒」的人。


原子習慣:「每天進步1%,一年會以「時間複利」的方式成長37倍之多。」
也分享,最近讀到很有感觸的一句話,「我們的成就是我們習慣的綜合,當我們良好習慣越多,我們就越接近成功。」

「每天花幾分鐘,學習一些新知識吧」,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麻煩您點擊下方的「👏👏👏👏👏」,或是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這是我們最大的寫作動力來源,謝謝您撥空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