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閱讀心得|「剛剛好的優雅」(五):林志玲的人生心態是什麼? 與劉軒Podcast How to人生學訪問林志玲重點摘要。

「孤獨」:孤獨的人認為,為什麼別人不來找我呢?但是何不轉念一想,離開這個「孤獨」的框架,我們可以「主動」去接觸我們愛的人,也許,他們也在等你們去找他們。

妳的心態是什麼?

如果你追求的是成功,你會每一步的得失心都很重。如果你追求的是成長,你會每一步都充滿了滿足感。


劉軒的How to人生學,EP78|質感人生背後的執著,林志玲:「寧願傻,也不願失去愛與被愛的機會」裡面重點摘要節錄,我的心得感想,分享給大家。

「得失心」:不用患得患失,保持健康的心態。
「樂觀」:樂觀的應用不止是對「現在」,包括對「過去」也適用。
「淡然」:我不太看評論,不一定是要得到別人的認可而生活,並且縱使看了,也要接受正反兩極的回應。
「進步」:就是全力以赴,活在當下。
「相信」:必須先「相信」自己,這股信念才會擴散開來,進而信任別人。
「孤獨」:孤獨的人認為,為什麼別人不來找我呢?但是何不轉念一想,離開這個「孤獨」的框架,我們可以「主動」去接觸我們愛的人,也許他們也在等你們去找他們。
  • 透過濃縮版的自傳類型敘述,學習林志玲的處世哲學,內容囊括了志玲姐姐各式「正面」特質與心態的一本書,像是「信任」、「樂觀」、「放下得失心」、「邀請孤獨共舞」……等,透過踩在巨人肩膀上的概念,節錄優點,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跟林志玲一樣「優雅」的人。
  • 「每天花幾分鐘,學習一些新知識吧」,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麻煩您點擊下方的「👏👏👏👏👏」,或是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這是我們最大的寫作動力來源,謝謝您撥空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