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閱讀心得|「剛剛好的優雅」(三):如何下意識的展現出正面的人格特質?

林志玲:「體諒,是一種對他人的尊重,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修養。」

林志玲的人生座右銘是什麼?

「Leadership」更是成為她的人生座右銘,L是Love愛、E是Education學習、A是Action行動力、D是Determination決心、E是Enthusiasm熱情、R是Relationship人際關係、S是Sincerity真誠、H是Humility謙虛、I是International國際觀、P是Preparation準備。


要經常性的展現出高EQ,或是說「下意識」的展露出高EQ,需要非常多「條件」,才會達到如此境界,立下座右銘後,要實際去實踐,才會變成更好的自己。
這邊也分享看過很多書籍歸納出的兩點,我自己定義為「兩心模式」,我於每天早上起床時與晚上就寢前,都會提醒自己,今天我要保持著「好奇心」、「同理心」這兩顆心去「提問」。
當保持著「好奇心」,總使你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你可以帶著好奇的角度再詢問一次對方,有可能對方會說出讓你目瞪口呆或是全新的論點,學習之外,久而久之,可以培養出「謙虛」的美德,還有看待事物的「宏觀格局觀」。
帶著「同理心」去詢問,則是讓你用「兩個角度」去看事情之外,站在對方角度思考,下意識地會造就出「體貼」、「溫暖」的人格特質,這邊也分享蔡康永說過的一句話:「人際關係是在為別人著想的同時,不覺得自己受委屈,或者是受委屈,但仍感到值得。」
林志玲:「體諒,是一種對他人的尊重,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修養。」


  • 「每天花幾分鐘,學習一些新知識吧」,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麻煩您點擊下方的「👏👏👏👏👏」,或是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這是我們最大的寫作動力來源,謝謝您撥空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