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閱讀心得|「剛剛好的優雅」(二):如何從容的面對年齡的逝去?

林志玲:「沒辦法逆齡,只好試著保鮮。」

時光飛逝,不止對生活產生迷惘,也對年齡的增加產生焦慮感嗎?

林志玲這樣說:「沒辦法逆齡,只好試著保鮮。」我想每個女生都希望,經過時間的洗禮,大家能夠看到的是一個有趣的靈魂,是一個願意相處、願意放在心中、願意被記得的可愛女人。
我看到這句,陷入了沈思,工作後最大的體悟就是,時間,用「咻」這個狀聲詞形容,一點都不為過,一下字就在崗位上過了一年、五年、十年……,人往往都在追逐時間,嘗試著對抗,但是總是徒勞無功,這邊分享「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的一個觀點給大家,與其對抗「線性」的時間,何不轉念一想,把時間當作「循環」的呢,去感受每一次「截然不同」的春夏秋冬,去咀嚼,去感受,真正的「活在當下」。


如何看待「斷捨離」?

林志玲:「所有的斷捨離都不如內心的斷捨離」,也許我們真的太愛做加法了,開始減法吧,讓一切簡單。真正的生活智慧是經歷生活的坎坷和挫折,仍然保有赤子之心,不失去熱情,對待人生。風吹在身上,雲在飄動著。用純淨的雙眼看世界,它也會回饋你相同的純淨。
很有感觸的一句話,特別是經過人生的風風雨雨,年輕時,對友情,四海之內皆兄弟,隨著年紀增長,注重的反而是「質量」,而不是「數量」,反而加深了對「親情」的比重,或許各位讀者們的家庭背景都不盡相同,但是,年過而立的體悟是,「家永遠是最溫暖的避風港」,這句話對我來說,實至名歸。
這邊也分享「跟著柴鼠學FQ」裡面的一句,有異曲同工之妙,我的感想是:「人往往追逐於實體的貨幣,但是,殊不知,「專注力,才是你最需要增加的貨幣」,因為要訓練出聚精會神的專注力,需要斷捨離一切雜念才有辦法達到。
  • 「每天花幾分鐘,學習一些新知識吧」,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麻煩您點擊下方的「👏👏👏👏👏」,或是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這是我們最大的寫作動力來源,謝謝您撥空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