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閱讀心得|「剛剛好的優雅」(一):您會如何定義「優雅」呢?

記者:「請問最近有人再追妳嗎?」林志玲微笑的說道:「有啊,時間在追我。」

記者緩緩地,把麥克風遞過去林志玲的嘴邊,不疾不徐的問出:「請問有人在追妳嗎?」

林志玲聽聞,面帶微笑,並且用幽默詼諧的口吻說道:「當然有啊,時間在追我。」

為什麽要看這本書?

我對林志玲的印象一直停留在EQ高到破表,總是散發著智慧光芒,圓融處世的一位女性,縱使面對,記者尖銳的問題,依舊回答的落落大方,不只兼顧自己,也保全別人。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時常反思自己,每次睡前我都會做一次當天的「自我檢視」,把感謝的事情與需要改進的事情列出來,因為人的天性是很難改變的,但是透過後天,比方說大量閱讀充滿正能量的書籍、接觸正能量的人……等,其實淺移默化下,直到有一天,會發現漸漸的變成你心中想成為的那個人。
我想培養的人格特質太多了,舉凡「得失心」、「信任」、「專注亦或是斷捨離」,當初在書局稍微瀏覽了一下這本書,感覺這本書就像「正能量健達出奇蛋」一樣,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況且,能夠透過一本書,去汲取欽佩的人,人生濃縮版精華,不覺得是最划算的一件事情嗎? 而且志玲姊姊還親自手寫自序呢,誠意十足!


這本書學到什麼?

林志玲的處世哲學,與對各個名詞的體悟,以下跟大家分享書中節錄的重點。

林志玲爸爸帶給他的三個「自」

人要時刻提醒自己「自律」、「自重」、「自愛」。
自律才會讓人生更從容不迫,享受更多的「自由」,尊重自己,自然也會內化成尊重他人,最重要的要打從心裡「愛自己」,就算全世界與你為敵,你都要站在自己這邊。
  • 這本書滿滿的正能量精華,下集繼續分享林志玲的金句,與我的感想。
  • 「每天花幾分鐘,學習一些新知識吧」,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麻煩您點擊下方的「👏👏👏👏👏」,或是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這是我們最大的寫作動力來源,謝謝您撥空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