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是什麼信物,讓你(妳)勾起這段,過往回憶?(一)

(编辑过)
紅樓夢:「俗語說:『睹物思人』,天下水總歸一源,不拘那裡的水舀一碗,看著哭去,也就盡情了。」

為什麼會睹物思情?

因為,極度的思念無處發洩,

只能透過物體來抒發這刻骨銘心的情誼。

瀏覽手機相簿中,妳不經意的,那一抹燦笑,讓我有如觸電般,回味起初戀怦然心動的感覺。

萬千本書籍中,總有那幾本,看到斗大的標題,就可以勾起求學時的孜孜不倦與學習到新知識的喜悅。

經過百貨公司的香水櫃位前,嗅聞出那獨特的香氛,活潑的西西里柑橘混合著沉穩的檀木,總會,讓我想起曾經的⋯⋯

這些逝去的美好,讓人魂牽夢縈,眷戀無比,習慣或是依賴到,像呼吸、喝水一樣的自然,揮之不去。

但是,物換星移,可能分隔兩地,在不同的時空,或是只能透過字裡行間見面,甚至透過夢境。

所以,看到過往的實體信物,就會憶起過往的種種點滴,不論好壞是非,一起湧上心頭。

請問各位,有沒有一種既視感?

看到某樣信物後,突然的......

會陷入沈思,若有似無的看著前方,或是低頭不語,或許,我們正在細細咀嚼,過去無窮無盡的回憶呢!

下集我會分享,如何處理睹物思情的情緒。

覺得我所描述的,有說出您內心裡的話,麻煩您,請幫我按個,底下的「拍手」圖案,或是留下您的寶貴回饋,這是我們寫作動力的來源之一唷,謝謝您的閱讀與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