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寄託。

託物言志

寄託,亦或是「依託」吧?

還記得初中國文課時,老師提出了一個有趣的教學方式,跟附近的同學當一個月的筆友,藉此鍛鍊敘事與增進文筆能力。語畢,大家興高采烈的徵詢左鄰右社同學的意見,正當我也正準備物色筆友的人選時,身後傳來羞澀的聲音:「能跟你當筆友嗎?」,是有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女孩,我正愁著找不到人選,馬上應允。

回到家,腦袋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該如何梳理自己心情轉化成文字,就草草了事,隔天,收到的回信卻是妙筆生花的內容,並且信封裡面還裝有香香豆(會散發香氣的香水豆子),我們時常互相鼓勵,也幻想著,長大是什麼樣的世界在等著我們,物換星移,開始每天期待收到她那帶有香氣的信件,但,就在當筆友的最後幾天,身後的位子突然空了,原來他們全家因為經商關係,搬家到了別處。

至今,夜深人靜時,偶會淡淡的憶起這段往事,這些帶有香氣的文字也被我鎖在回憶的鐵盒裡面,也許,人生中總會有些記憶,不僅耀眼奪目也刻骨銘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