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閱讀心得|「行動致富(三)」:要花多久時間,才發現生命中的熱忱?

愛因斯坦:「我沒有特殊的天份,只是熱切的充滿好奇。」

第二章章節是「熱忱」,為什麼需要擁有「熱忱」呢?

若沒有熱忱,凡事提不起勁,覺得有達到目標就好,不在意達到目標中的任何小細節,與沒有強烈達到目標的「渴望」,但是當你擁有熱忱,你會化「被動」為「主動」,你會鏟除內心中所有的「負面思緒」,讓通往「目標」的道路上「毫無阻礙」,並且讓「信念」根深蒂固的存在於內心,但內心經常縈繞這些信念,也會培養出對萬物充滿「希望」的特質,希望、信念、熱忱都是打造人生的必備工具,但是建立這些的基石是什麼呢?


「如何找到熱忱?」

我認為找到熱忱的第一步是對萬物保持著「求知慾望的好奇心」,就像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我沒有特殊的天份,只是熱切的充滿好奇。」,唯有對萬物保持著好奇心
並且,「熱忱」是沒有辦法強迫自己的,當你保持著「求知慾望的好奇心」你會探索萬物,而且是帶著「渴望」進行追尋,耳薰目染下,當你發現你感興趣的事物時,會猶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還記得嗎? 第一次找到自己感興趣事物,眼中閃耀著炙熱目光,覺得縱使投入一生的時間,都要獲取它的那種感受,讓我想起愛迪生的名言,愛迪生:「我實在太投入「發明」這件事了。你所謂的工作對我來說就像休閒娛樂,我不怕花太多時間,我只怕時間不夠。真希望自己不用睡覺,能一直工作下去。」,我認為,這就是培養「熱忱」最快也是最實用的捷徑了。

您找到您生命中,會讓您眼神放光,充滿熱忱的事物了嗎?

「每天花幾分鐘,學習一些新知識吧」,如果覺得有幫助到您,麻煩您點擊下方的「👏👏👏👏👏」,或是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這是我們最大的寫作動力來源,謝謝您撥空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