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
Renee

Software engineer, learner and a cat lover.

Matters新人打卡:Hello 2020

2019年底發現有新人報到活動,但一直沒有下筆,一方面是年底出遊加上公司也比較忙碌,另一方面是覺得不知道怎麼介紹自己。

我就是那種從小就一直被告誡要考好學校的,都不是我爸媽說的,反而都是學校老師,國中老師說「等你們考到好高中...」高中老師說「等你們考上大學....」甚至大學教授也會說「一定要唸研究所,不然以後薪水...」在各個階段職涯都沒有時間認真思考,國小畢業了就上國中,國中一路考上大學,分數出來才思考要申請什麼系所,本來無腦想念醫科,高中生物課要解剖青蛙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動刀.....所以雖然念著三類但把所有跟生物相關科系從名單裡去除了。(雖然我很喜歡上生物課,也覺得生物很有趣,但心理無法忘記青蛙帶給我的震撼...不得不佩服所有勇敢的醫生護士以及當年幫我們完成小組解剖的同學)

上了大學後也只是一昧的修課、考試、做報告,對於未來幾乎沒有多想,大三大四看到身邊同學都開始申請實習,才驚覺到是該認真思考未來的時候了,其實現在回想當初大概是太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當時申請了蠻多家有實習的工作,很幸運被微軟錄取,甚至實習一年以後也面試到了正職,本來打算唸的研究所也放棄了,我沒後悔過放棄研究所,只是也沒想過自己會走上軟體工程師的路,選科系的時候,完全只是想起國小國中時很喜歡借家裡的電腦(那時家裡只有一台電腦、還需要撥接上網的年代😂)來玩網站、在奇摩家族經營製作logo等等,就把資訊相關科系填比較前面的志願,意外的走上這條路,才知道高手如雲,公司裡多得是從小就有興趣,甚至參加過比賽的。

雖然很早就覺得自己不會一輩子當軟體工程師,但如果拿掉這個標籤以後,我又是什麼呢?現在我就處在這樣的迷霧當中,新創公司進入第三年,一直還沒找到自己在公司的定位,也有許多工作要重新摸索,PM、行銷、業務,好像每個都做一點,但又追不上理想的樣子。

在這樣的迷霧裡,一邊摸索自我,一邊透過寫作沉澱自己,雖然寫作也還沒找到特定的topic,但總覺得Matters也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迎接2020,願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