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
Renee

Software engineer, learner and a cat lover.

貓咪、鬧鐘與我

「喵…喵….」

翻個身,睡意滿點,眼睛微微的睜開,外面天還沒亮呢…現在是幾點…五點…?六點…?

「喵喵…..」「哐」

下意識地從床上起身,幾乎是用爬的爬到床尾。貓咪的飼料碗就在床尾不遠處的地板上。身體的肌肉靠著記憶完成打開飼料袋、放飼料、將飼料袋封好的一系列動作,然後頭也不回地倒回床上。

「Zzz….Zzz….Z….」

「喵…喵….」

彷彿有個重物壓到了我身上,過去還是kitty的大小的,現在趴下來已經可以完全壓著我的上半身了。

「呼嚕….嚕….」

感受到貓咪現在是頭朝我臉的方向趴在我的整個上半身,我的下巴伴隨著呼嚕聲被不斷的磨蹭。

「哎呦!」不知道是哪裡不滿意,貓咪咬了我的下巴。迷迷糊糊之中,我趕緊把貓咪從我身上趕走,翻了個身繼續睡覺。

「Zzz….Zzz….Z….」

「Zzz….Z….」

「Zzz….Zzz….Z….」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地,依稀又聽到貓咪跑到床頭來撥動東西的聲音。

床頭櫃旁邊擺了些東西,目前已經沒什麼東西會掉下來了,過去有一個小玻璃杯,他總喜歡跑過來撥動,然後把小玻璃杯弄到地上把我吵醒,雖然看著是玻璃杯,但被貓咪弄到地上也沒破,害我壞疑了一下那杯子的材質。本來應該換個位置放就沒事了,但總之後來一直就放在床頭櫃讓他玩,直到有一次,那個小玻璃杯終於破掉了, 我才終於擺脫了玻璃杯鬧鐘。

一陣悉悉簌簌之後,感受到有影子在我旁邊,貓咪在我的枕頭上走動,彷彿發現方才的行動無法喚醒他的僕人,走近來關心一下。

「喵」

是發現我還有呼吸了嗎?塑膠袋的窸窣聲又出現了,是開始撥動床頭上的玩偶了吧?床頭櫃上放了幾隻還裝在塑膠袋裡頭的玩偶,就是那種會在夾娃娃機裡面出現的那種,因為房間靠近馬路,總覺得灰塵累積的速度很驚人,索性就讓玩偶待在塑膠包裝裡頭了。

以前床頭櫃還放過一些身體乳液,要是稍微沒放好,早上就換我的頭頂倒楣,要不是還記得自己養了一隻貓,不然還以為乳液罐是因為地震才掉到枕頭上。

我的貓咪總是可以找到各種方法叫醒我。

受不了塑膠袋的窸窣聲,我又爬起了身倒了一瓢飼料。倒回床上,瞄了一眼手機待機螢幕顯示著「5:56」…

「天啊,也太早了吧」我心裡抱怨著….


「叮鈴….叮鈴鈴….叮鈴鈴….」

無意識地按下貪睡鬧鐘,翻個身,看到貓咪正睡在自己眼前,把自己塞在兩個枕頭中間,睡得熟的呢…確定貓咪還有呼吸,我又安心的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