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閱讀】《天地一沙鷗》— 如果你熱愛飛行,就算餓肚子也不能放棄

這故事是關於一隻名為強納森的小海鷗。他熱愛飛行,儘管爸媽都說:「飛行這事固然不錯,但不能當飯吃啊!你可別忘了飛行的目的就是為了吃。」而這些障礙都無法阻止他對飛行的熱情,最終他透過勤勞的練習,練就一身高超的飛行技術,卻不被周遭的人認同而遭受排擠。


「大多數的鷗鳥認為飛行並不重要,吃才是最重要的。海鷗強納森・李文斯卻熱愛飛行,遠勝於一切。」


這故事是關於一隻名為強納森的小海鷗。他熱愛飛行,儘管爸媽都說:「飛行這事固然不錯,但不能當飯吃啊!你可別忘了飛行的目的就是為了吃。」而這些障礙都無法阻止他對飛行的熱情,最終他透過勤勞的練習,練就一身高超的飛行技術,卻不被周遭的人認同而遭受排擠。

他離開了那樣的環境,繼續追隨自由,更努力地提升飛行技術,現在他可以透過習得的技術,更不費力地捕捉更多的魚。此刻的他並沒因此而自滿,他決定投入教學,把這套方法傳授給和他一樣嚮往飛翔的小海鷗。而部分的小海鷗再把它傳授給其他學生,不過經過時間的傳遞,演變成偶想崇拜,小海鷗們以為透過了解偶像的飛行秘密,便能像他一般翱翔天際,卻忽略努力的重要性,畫地自限以為自己永遠也達不到那個境界。

 

強納森的老師蘇利文說:「你可知道我們必須經歷多少輩子才終於想到生命除了吃、爭吵、享有權利之外,還有更多?」

 

這本書非常的短,大約一個小時內就能讀完。故事簡單,傳達的意義卻深遠。細細品嘗後,讓它在腦海裡不斷地盤旋,品出屬於你自由的意義。

 

讀完後讓我想到安,他是個熱愛表演的少年。

青少年時期他便熱愛戲劇,曾和父母提起要到北部的高中學戲劇。想當然耳是被拒絕了:「好好念書,不要想東想西的。」而迫於現實,他暫時放棄進入了普通高中。又再一次到了考大學選科系的階段,他不忘初衷想選填戲劇系,父母發現後冷冷的說:「藝術不能當飯吃,現實一點!」他再次為了父母拋棄了他的志願,而這些阻礙都沒澆熄他對戲劇的愛,不時自費參與戲劇課程,想起來倒是覺得遺憾,他常問自己:「如果過去我不這麼聽話,是不是我的未來就不一樣了?」

 

「想要飛得像你所想的這麼快,而且飛到任何地方去,你必須先知道你已經到達那裡了。」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很多牽絆,不是時時刻刻都能隨心所欲。迫於現實、財務狀況都可能逼你選擇不那麼快樂的那條路。

我想告訴安或其他和他一樣遭遇的人:「不要放棄你的夢想,也不要以年齡來為自己受限。你是自由的,只是你一直忘記了!過去的種種不論好壞,都成就此時此刻的你。從泥淖掙扎爬起的你,比以往更強大、更懂得避開荊棘,每一次的挫折都將強壯你的翅膀,使你飛得更高更遠。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