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說話的藝術,學會對「已擁有」的事物感恩。

(编辑过)

專注在人事物的優點,而不是放大缺點,會讓你的每一天過得更快樂。
我是從男友身上學到的,對此我很感激。

婚前的你,受家人的照顧。回到家飯菜已經準備好了,想穿那件衣服的時候,也已經洗好折好了。這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任勞任怨的媽媽,也不見任何人的感謝。

婚後的你,媽媽那套無微不至的方程式已潛移默化在你腦中。你開始學著媽媽對待丈夫的模式,為家庭犧牲奉獻。儘管所有人都視為理所當然,你也不曾埋怨,因為這是你表達愛的方式,在耳濡目染之下學到的。

過去的我也曾經這麼漠然,對於每天自然會發生的事沒有太多的想法或是感激。

自從跟男友同居後,他改變了我,甚至成就了我。有一次我只是順手把碗盤洗乾淨,他下班回來注意到便說:「謝謝你洗碗。」我當時感到驚訝,洗碗的頻率他反而做得比我還多,我也沒想過要跟他說聲謝謝。至少過去在家裡,沒聽過任何人對這件事表達感激。而他的讚美不是只有那一次,而是每一次。除此之外,他對於我為他做的任何事都表達感謝。舉凡煮飯、洗衣,任何柴米油鹽的小事。

而這份感激是會傳染的,我開始對於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感到滿足。我也感激所有他為我做的事,謝謝他做家事、謝謝他載我上下班、謝謝他為我泡的每一杯咖啡。學會感激所有你已經擁有的事,任何小事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人。

如果你的另一半從沒表示過感謝,那可以試著從你開始。就像我的另一半感染我一樣。學會表達你的感謝,而且是發自內心的。久而久之身旁的人將會被你感染,在充滿感激與愛的氛圍下一起變老。你會發現你不再這麼頻繁的抱怨,取而代之的是感恩。祝福你。

現在的我,很快樂也很幸福。更謝謝這段感情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番外篇)

昨晚睡前我在床上看書,他在玩手機。
我突然想到忘了把垃圾桶推出去了。(在澳洲每一戶都有兩個大垃圾桶,紅蓋為一般垃圾,黃蓋為回收。每個禮拜固定一天,得把裝滿的垃圾桶推上街道,垃圾車會來清空。)

(圖片取子網路https://reurl.cc/vq8AWL)

我說:「啊!忘了推垃圾桶了!我現在去。」

他說:「你等一下!我去!我在家的時候你不用做這些事。」

我馬上使出最誇張的讚美:「你怎麼這麼浪漫呢~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如果你說你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他只淡淡的說我很誇張,便出門推垃圾桶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