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差點以為要死在澳洲深山裡

我們準備下山。但是每塊岩石都長得一模一樣,我們上來前也沒做記號,要循著上來那塊往回走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慢慢的我們走進滿是荊棘的路徑,才意識到我、們、迷、路,了!眼看太陽快下山了,我徹底發揮我的焦急個性,簡直要崩潰了!一直反覆的問:「怎麼辦?」弟說:「跟著水流走吧!到低處應該就有出路了。」我們跟著溪流順流而下,到底了才發現完全不通。
剛看到 @白鼬筆寬麵 大大的社區提案活動,馬上來參加。
剛來這平台還不久,其實對功能等都還不太熟悉,就光顧著分享文章,後來才發現原來有新人打卡這件事呀~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打卡?再麻煩前輩指點^^先跟大家問個好。


現在要說的這個故事發生在2017年,我先到澳洲打工度假,隨後弟弟也到了。他到的時候是冬季,他當時還在等待工作通知,待在家大概一個半月。有一天,朋友傳訊息來:「今天放假天氣又這麼好,要不要去爬山?」我們倆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天氣這麼好怎能浪費呢!

「叭!叭!」朋友N到了。我穿著一件單薄的防風外套,弟弟穿著一件T恤和襯衫,連水壺都忘了有沒有帶,一前一後興奮的坐上車,踏上一個小時的車程,車上音響播放著熟悉的華語歌,大家輕鬆的合唱著狹帶著興奮的心情。

跟著Google地圖的指導,我們錯過了右轉彎,它馬上靈光的重新規劃路徑。「迷路沒什麼大不了的~」大家不約而同的說著。最後N在一個柵門前的停車格停下說:「我們就從這開始吧!」當時下午一點多,天氣微涼。N背著小背包,裡頭放著水和巧克力,而我們倆除了手機什麼都沒帶,因為我們以為的『爬山』是像台灣規劃好的石階路,來回也不用太久吧?(非常無知。)

站在柵門前的我產生很多焦慮:「裡面都沒其他人的樣子,而且都是泥土路耶!你們確定這個地點對嗎?」他們倆人倒是很有默契:「就進去啊!沒什麼好怕的。」好吧!多數決。他們把熊心豹子膽吃得一點也不剩,忘了至少留一點給我。

踏過泥巴路,到了岩石的區塊,真的很美!接著他們打算就著岩塊往上爬,我焦慮的心情又出現了:「完全沒有箭頭指標,你們確定要往這爬嗎?不會迷路嗎?」我弟說:「爬這岩石才像爬山!」「對啊!」N也附和著。我只能閉上嘴,跟著往上爬以示附議。爬著爬著終於來到了頂端,當時看似是最高處。

山上的景色真的很美,我們替彼此拍張照,享受的坐在岩石上品嚐N背包裡的巧克力,當時的感覺就像來到了天堂,美好的天氣、壯觀的景色、甜滋滋的巧克力。大約下午三點多,我們討論著,該趁天還亮的時候離開。

而拍下這些照片的同時,我們不知道今天會是我們離死神最近的一天。

我們準備下山。

但是每塊岩石都長得一模一樣,我們上來前也沒做記號,要循著上來那塊往回走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慢慢的我們走進滿是荊棘的路徑,才意識到我、們、迷、路,了!眼看太陽快下山了,我徹底發揮我的焦急個性,簡直要崩潰了!一直反覆的問:「怎麼辦?」弟說:「跟著水流走吧!到低處應該就有出路了。」我們跟著溪流順流而下,到底了才發現完全不通。

最後我們決定要向外求救了。可怕的是山中完全沒訊號,唯一有訊號的時候是我們攻頂那時,我們決定得加緊腳步,趕快往上爬直到有訊號為止。「叮!」的一聲,為我們燃起希望,朋友的手機有訊號了!她馬上打給她老公,但是訊號還是不夠穩,他無法聽得太清楚,起初他還以為她在開玩笑,他的訊息說:「我聽不清楚你的聲音,你怎麼還在山上,快回家了吧!天快黑了!」她回傳我們真的迷路了,我們需要幫助。

該死的,我們的手機都快沒電了!


我死命地把位置訊息傳給她老公,也不知道訊息有沒有送出。這時候N使用僅剩的電力撥給警察局,警察說:「你們要打給SES,我們無法處理。」便掛了電話。我們三個真的是急死了...更被警方的處理態度嚇傻了眼。(Ps. SES是救難隊)

終於在幾分鐘後,一個救命訊息傳來了:「你們就待在原地,我們會去救你們。我們收到你們家屬傳來的位置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到。」

是死而復生的感覺。


山區溫度驟降的厲害,我們三個人並肩在一塊,試著維持彼此的體溫,N拿出剩下的幾顆巧克力,我們捨不得一次咀嚼完,任由它在嘴裡慢慢融化。當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看著星空哽咽的說著:「差點以為我們要死了呢...」

大約晚上11點,終於出現了其他的聲音,SES來了!
我們用力揮舞著手機的閃光燈:「Hey! We are here!!」

他們遞了幾瓶冰水給我們,我冷得喝不下去便拿在手上。接下來我們跟著他們安穩的腳步,一步一步回到了當初停車的地點。朋友駕著車往家的路上開,車裡的我們不約而同的傻笑。這笑聲是為了有驚無險的夜晚,也為了我們重獲新生。

回到家替手機充電,一個個訊息蜂擁而至:「我們這裡是警察局,你們的朋友xxx回報你失蹤了。請盡快回覆。」看到這幾封簡訊時,怎麼有點想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