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獨處的時候,你聽的純粹是歌還是那一絲遺憾?—《這世界那麼多人》莫文蔚

我想愛情電影之所以賣座,便是因為它藉著影像,間接訴說著我們的故事。你因為劇情默默流下眼淚,流的那份疼惜是給曾被狠狠傷過的自己。

莫文蔚這首歌是《我要我們在一起》裡的電影配樂。

前幾天看完這部電影,講述一段長達十年的戀愛關係,最終走向遺憾。

其中最揪心的一句話便是女主角說:『呂欽揚,我要結婚了,和我們想像的一樣。有鮮花拱門、有紅地毯、有白婚紗黑禮服,但就是沒有你。』

 

我想愛情電影之所以賣座,便是因為它藉著影像,間接訴說著我們的故事。
你因為劇情默默流下眼淚,流的那份疼惜是給曾被狠狠傷過的自己。
你以為時間除了帶走你的歲月,也會連那一份痛也一起帶走。


遺憾的是 —— 它並沒有。


那段記憶只是被你埋在心裡某個位置,努力不去觸碰。
無意間的一部電影、一首歌或是一段弦律,瞬間觸動那條神經—而你也不爭氣地回憶起那段過去。
遺憾之所以為遺憾,是因為我們再也無法改變過去,成為現在他/她身邊的那個她/他。


但願我們都已學會珍惜,別在年老的時候細數遺憾。

一起來聽聽這首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