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工作得不快樂,你會選擇苟延殘喘?還是瀟灑的離開?

我曾在澳洲一間卡車電線裝配廠任職,工作內容是根據配線圖組裝,初期其實非常有挑戰性也非常有趣。

半年過去,我已經對工作游刃有餘。預估完成時間為四個半小時,我已經能在三個半小時內完成。工作上沒有壓力,完全根據自我能力,主管也不會對偷懶的同事進行檢討,只要達到每日目標即可。

從而造成,責任心重的員工就做到死,偷懶的人也不在意他人眼光,玩玩手機、聊聊天,一天就這樣過去了!臉皮真是厚到子彈打不穿~

有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換到了晚班,心想能多賺一點錢。最後調去晚班的人數,加我總共四人。而和我待在同個工作區域的澳洲白人,正是偷懶界的后中之后。

先來說說她的事蹟。因為疫情關係,澳洲政府為了鼓勵人民,若有任何症狀能自發性篩檢,無給薪病假去篩檢的話,政府會補助$450澳幣作為補償。而這位大姐,每個禮拜都會有一天,說她有症狀要去篩檢。無數個$450輕鬆入袋!!做這種違背良心、浪費資源的事,倒還不覺得丟臉,還以豐功偉業之姿,在同事間傳頌,真牛!

後來到了晚班,上班時段沒有主管管理,完全採放牛吃草、自由心證制度。這隻肥牛當然沒有錯過任何偷懶的機會,她打開她的Netflix,享受她追劇的夜晚,公司沒提供爆米花,真是有愧於她。接著影片告一段落,這隻肥牛晃著晃著,到廁所享受至少40分鐘的芬多精,真香~我猜那座馬桶已受盡委屈。就依照這樣的循環,結束八個小時的工作日。日復一日,就這樣過了三個月。

突然有一天會議,主管說:「我們發現有人沒有達成8小時的工作量標準,我們會私自去找當事人談。」。我心想:「三個月過去,你們終於發現了啊?」。我可是忍到極點了啊!自己努力工作到像個白癡,臉皮厚一點就可以玩手機偷薪水。但我不想同流合污也不想當抓耙子,一直隱忍著。

後來主管來到我身邊說:「妳不要緊張,我們說的不是你喔!是其他兩個男生。」。我傻眼到極點,他們完全搞錯對象了吧?後來我聽說那隻肥牛跟其他同事說:「那兩個男生上班沒在做事被檢討。」

我氣炸。平心而論,每個人工作能力不同,他們也許動作慢了點,但是他們很努力在工作,妳沒在做事還不閉嘴!!後來我就去跟主管說沒做事的是「她」。主管說這樣太不公平了,交給他處理。

但一個月過去了,他們只把她調到其他工作崗位,她也只是換個劇院、換個馬桶。

 

我遞出了辭呈。

我說:「我受不了跟她一起工作了!做這種事還可以保住工作,把其他認真工作的人當白癡。我不想為這個公司付出了。」

爾後,主管開始動作要處理這件事,請我留下來。

其他同事也勸我:「現在疫情工作不好找,你不要意氣用事啊!不要為了這種人離職。」


如果是你,你還會留下來嗎?


我反而更氣主管,到離職前夕才打算處理問題,明明知道我是製造產能的人?只要當下不影響他們,就不需理會?

就算他們打了好幾通電話,告知我他們多重視這件事,我後來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一切都太遲了。

很多人說:「等到找到下份工作再走啊!」

我當下完全沒有半點耐心,對於不重視好員工的企業,我一時半刻都待不下去。很慶幸自己有理財規劃的觀念,早早準備了緊急備用金來應付危機。至少半年到一年間,我的備用金是足夠支撐我找到下份工作的。我多數的同事都說:「我不喜歡這個工作啊!但是至少能支付生活,就邊做邊看囉!」。離開舒適圈很難,對於未知的事,多數人選擇逃避。造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局面。

我不想成為那個——被生活推著走的人,也努力的避免。我不是有錢人也不是富二代。但這一刻,我倒是比他們多享受了一點自由。

 

「如果知道我會死在哪裡,那我將永遠不去那個地方。」— 查理・蒙格

 

休息片刻,繼續朝財務自由努力邁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