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Jose

手持两把锟斤拷,口中疾呼烫烫烫。

最近关于国际社会(美国为主)对武汉肺炎的态度

Disclaimer:我的信息来源有一些来自于网络自媒体,不一定实锤,有未证实的成分。较真儿的话就别看。

先说WHO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前一阵儿到中国,争论的结果是勉强不把中国列为疫区。根据国内疑似维稳官方带节奏账号的说法,如果列为疫区对于中国的经济有巨大打击,所以这是不好的。经过我的考查,如果列为疫区确实对中国经济不好,但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果确实情况紧急,为什么不列为疫区呢?WHO也需要对全世界,尤其是美国负责。如果瘟疫把欧美日都打爬下了,对于世界不好,对于中国人其实也不好。

瘟疫这种事情,传开了对谁家都不好,这是常识,不接受反驳。

我们只能推测WHO收到了强大的中国政府压力,所以不列为疫区。众所周知,中国官方的数字都是假的,我不相信WHO的专家智商低到连这一点都不明白。这时又有人危言耸听了,“WHO一定被中共收买了,控制了!”。且不说这个说法没有任何证据,单纯分析下力量对比,也不难想象WHO不可能不照顾美国专家的看法,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强大无比的国家,美国对于WHO的决定有一言九鼎的威信。美国不答应,WHO就不敢点头。

于是这时候又有一种小道消息,非常符合逻辑。那就是:中美秘密达成协议,中国自己把自己管好,美国给习近平老朋友点面子,不给你列为疫区,不那么难看。那我们就顺着这个思路做一些没有实锤的猜测吧!

中国目前很危险,美国已经撤侨了,但是美国这种国家不能和北朝鲜一样对中国关闭口岸。各个中国入境口岸机场增加了瘟疫检查,可是除了测体温,美国人也没有太好的办法。那中国如何才能“管好自己,不给美国大哥添乱”呢?也就只能自己自觉的不让中国人随便出国旅行,散播病毒。

于是乎,实锤消息27号起旅行社被要求停止出国跟团旅游。可是仅仅做到这步,是否可以制止对美国的瘟疫扩散呢?我觉得很难,武汉高校研究所多,有很多来自武汉高校科研单位的学者(注意我不是说籍贯武汉,不是地图炮)都会往美国跑,他们的家属也可能跑,自由行客人也可能跑。最近美国新增的病例,一大半都在鸟不拉屎的偏僻大学城,不难推测都是什么人带过去的。

最近又有个规定,说被怀疑有肺炎的人不能出境,这大概是中国政府的又一实际举措。

所以未来的一大看点是:中美未来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阻止中国向美国传播瘟疫。我也不知道,猜不透,我们拭目以待吧。现在的举措够不够,也只能等着看。

回头再说美国的态度,Trump总统在推特上大举赞扬了习近平为控制瘟疫做出的努力,看来这个说法挺靠谱!

正如陈秋实律师所说,希望发达国家可以伸出援手,帮助中国渡过危难时期。虽然中国政府操蛋,但是人民无辜啊!那至今为止,有哪些国际援助到来呢?德国的科学家据说有点办法,但是这么多天过去了也没信了,也许他也没什么办法。美国的科学家据说也在努力帮助,但是也没听到好消息。医疗物资方面,据说日本愿意提供一些帮助,非常感激!

然而问题来了,国际援助的存在似乎非常有限。有可能的原因无非就两个:1.是中国出事儿没人愿意帮助,2.还是中国自己不想让别人进来呢?

前者不是完全没可能,毕竟送点东西也就算了,要是派人来,医生也很危险。可是医生无国界等组织连北朝鲜都肯去,应该不至于对中国如此无情吧。那中国会不会不想让医疗队进入中国呢?听起来很蠢,有人帮手还不要?但在中国,这种魔幻的事情是可能的!

为什么呢?中国现在的数字都是虚的,如果国际社会派人进来深入帮忙,走入湖北等疫区,那中国的疫情实际什么情况,救灾有多么无力,习近平领导的无方,全部都会暴露出来。这一点会让当今万岁感到非常尴尬的!美国媒体目前引用的数字也是中国官方的,美国人不傻,他也知道不准,但他总不能发布自己的预测数字吧?

我个人是尽量客观的,我也不是无脑黑中国政府,中国政府都这样了也不用我黑。那说点好消息,习近平的讲话中隐约提到对抗疫情的“国际合作”。具体是什么合作呢?我不知道。

所以第二个看点是:未来的“国际合作”有哪些,中国政府会不会欢迎甚至恳求国际社会帮助,如果国际社会来了会发现什么秘密。如果中国政府不让别人帮忙,他怎么维稳,解释自己的动机,为什么死要面子活受罪。

总结:我也没有内幕消息,更没有能力预测。所以我未来的一段时间,会带着这两个问题,关注疫情的走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