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Jose

手持两把锟斤拷,口中疾呼烫烫烫。

Trump最近对于中国的外交策略基本都是昏招

据说Trump团队有个中国人顾问,看背景似乎有点像老民运或者法轮功那路人,出的主意也有内味儿。用词方面,多次用PRC(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而不是中国/中国政府。而行动方面,基本就是脱钩和断交那套。

这些用词又能暗示什么呢?

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反面,按照老民运和法轮功的理解,那就是中华民国(自由中国)。问题是现在都2020年了,中华民国的主体在台湾,台湾都没什么人愿意当中国人了,改成台湾民国更符合民意。川普总统的意思难道是要认了中华民国当中国,不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了?显然也没那个魄力。这个提法除了让老民运法轮功高兴下,其实是个哪儿边都不讨好的说法。川普如果叫蔡英文中国总统,蔡英文敢答应吗?这就是国际玩笑。

再说中国共和党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批评中共是很正常的,不过现在对于中共的抨击,似乎是号召推倒中共。一说打倒中共,法轮功和脑子有点水的老民运又开心了。问题是川普有本事打倒中共?他要是能做到,我也不计较他仇恨少数民族和外国人了,我打算把我股票里的钱都拿出来住Trump酒店以示支持。在中共=中国政府的前提下,川普的表态似乎是要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颠覆中国本身我倒是没意见,但是你让习近平怎么回答你?要寻求和中国的外交会谈,是不能以颠覆对方政府为前提的。哪怕是和金正恩谈判,美国政府都要强调并不是要颠覆北朝鲜政府。

再说”拉拢中国人民“。中共高管儿女在美国多的是,怎么没见川普抓几个当人质挂白宫门口?中美对抗+排外政策+反移民+America first,意味着川普的贸易战对中国国内的中国人民会造成经济损失。而对于在美国的中国人,则加大怀疑审查,不排除莫名刁难的情况,要说关集中营那是不可能,但是肯定是希望你们赶紧滚回中国离开美国的。很难想象有多少智力正常的中国人民被拉拢。

总而言之,颠覆中国政府做不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断交去找中华民国代表中国不可行,而对于中国人民川普也干不出任何好事。老民运喜闻乐见的几个关键字,都虚的很,一点用都没有。

说完用词说行动,休斯顿领馆刚刚被关闭。关闭休斯顿领馆有意义吗?我想不出来。哪个国家没秘密文件?烧了很正常。中共的间谍在哪儿,我是不知道,但我相信不可能都蹲在领事馆吧?智商再低也知道要间谍到处渗透吧,难道统一要求让他们晚上回领馆睡觉?端了领事馆有个屁用?

再说你要关闭你都关闭了,为什么要放任旧金山领馆开门?据说有间谍就在那儿呢,咋不去关了?那么关闭休斯顿领馆的结果是什么呢?是中国关了成都的领馆。好吧,好像也无所谓,除了不方便签证也没啥。

其他骚操作也很多,例如暂停中国大陆和香港与美国的福布莱特学者交流计划。福布莱特计划有助于美国人理解中国,你都不让美国人去理解中国,以后连培养对话问题专家都难了,这对美国有什么好处?

Trump外交的唯一价值就是争取和中国断交进一步。断交虽然也是老民运法轮功喜闻乐见的,但是断交有利于美国争取自己的利益吗?我很怀疑。当年说好的和中国谈个great deal,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谈不下来恼羞成怒翻桌子了?打不过就跑?

就在刚才刷到了华盛顿邮报批评川普对华政策的文章,说得不错,推荐大家看看。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global-opinions/trumps-china-policy-has-no-strategy--except-to-boost-his-reelection-campaign/2020/07/23/9a46c32e-ccf1-11ea-b0e3-d55bda07d66a_story.html?hpid=hp_save-opinions-float-right-4-0_opinion-card-c-right%3Ahomepage%2Fstory-an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