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Jose

手持两把锟斤拷,口中疾呼烫烫烫。

值得一看的老剧《神机妙算刘伯温》

具体来说,是第一单元道高一尺值得一看,后面的我认为不太值得推荐,但是自己喜欢看看看也行。

无意中看到这个剧是来自Youtube的推荐,诡异的是给我推荐的是单元系列”命犯天条“,看了一会儿觉得此剧虽然很烂,但是演员演的好像还行,看着也不是很烦。就以看AV的速度大概翻了下,实在太长了,竟然有大几十集,融合了古装历史武侠魔幻元素。好在美女不少。

一番考古后,据说该剧因为收视率高,所以后面一直在拍续集,拍了大几百集。于是我还是决定从头看,发现第一个单元拍的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也有点拖拉,但尚可忍受。特效虽然差了点,但是剧本编排,台词,演员甚至布景服装都非常考究。

刘伯温剧第一单元有点像同一年代的纪晓岚,风格区别主要是前者混入了大量做法算命的元素后者没有,另外刘伯温剧的贫嘴部分比较少,主要还是靠剧情推动。

魔法算命元素多了以后那别说接近历史,就是接近野史也难了,倒是也没人较真儿和历史记录不符了。不知道为什么两岸三地古装剧清朝背景极多,明朝的很少。我看这部剧以前连胡惟庸这个人都没听说过,看了以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背景,涨了不少历史知识,其乐无穷。

刘伯温男主自然主角光环下,一表人才聪明绝顶又充满了正义,这部分没什么特别的。值得一提的是胡惟庸的角色很不错,比纪晓岚剧的和珅设计的好。胡惟庸在剧中虽然是反派,但是非常聪明,口齿伶俐,台词很是经典,倘若是个弱智反派那反而也就没什么意思了吧。大家都说演刘伯温的帅,我看演胡惟庸的长得也是非常清秀的就是年纪稍微大了点。皇上的演员很像周杰伦?哈哈哈。

总体来说,该剧第一单元我可以打4分。

后面的单元粗制滥造起来了。例如女儿国长达近200集,虽然很佩服编剧一直可以编下去但是实在看不进去了。命犯天条那种可以打3分,女儿国能打2分。

话说主题曲的歌词似乎和剧情精神不相符,剧中刘伯温常说”天命不可违“,而歌词更像爱拼才会赢的励志鸡汤。那个年代的主题曲都是随便找一个配上去的?

如果有好事之人整理下精华拍成电影可能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吧。成功塑造出这么多人物也不容易,应该多利用利用。例如女儿国这种单元剧,压缩到2,3个小时可能有潜力成为爆款,甚至还能搭上女权话题的东风炒作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tww_vcpAB8pT6GgGXZ3Kv7YOLdQsygG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