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Jose

手持两把锟斤拷,口中疾呼烫烫烫。

当中国人说“相信政府”的时候,说的是什么意思?

如果用非黑即白的思维来看,无非就是被共产党洗脑,没有思考能力,依赖心理强,所以说相信政府。但实际上当中国人说“相信政府”的时候,含义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大家可能都知道了,被封城武汉和湖北周边都出现了抢购食物,蔬菜价格飞涨的问题。至于口罩脱销那就更不要说了,路边高价卖口罩都可以赚一笔瘟疫财。

我不想刻板印象来描述湖北人武汉人,但是这些地区自称“相信政府相信国家"的人比例不算太低,尤其是武汉周边比较贫穷落后的地级市。可是如果相信国家的话,为什么要去抢购呢?国家抗灾,控制疫情,集中力量办大事,肯定能保证有吃有喝,为何要抢购?似乎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家并不是那么相信政府。

还有一些说相信政府的人,倒不是字面上政府说什么就信什么,更不是小粉红,而是对于政府某些行为和能力抱有信心。例如我很多朋友坚决认为中国房价不会崩,因为政府需要靠卖地赚钱当财政收入,房价崩了就不符合政府的利益,而政府又有巨大的权力执行力,所以买房子肯定赚,长远只会大涨。

对于这样的判断我不发表意见,我也不懂经济。不过中国政府的能力真的能一直保证房价不跌?我有点怀疑吧。倒是抢购蔬菜我觉得没必要,习近平肯定会给你带来援助的,这也是维稳的需要啊,2000多万人总不能彻底不管的。只是拖延瞒报疫情的事情又是不了了之了,哎。

总之,中国人说的相信政府,具体含义区别其实挺大,要结合上下文理解,我甚至怀疑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信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