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Jose

手持两把锟斤拷,口中疾呼烫烫烫。

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什么?

我年纪不算小,但是知道89年的64运动也是长大后的事情。

不难想象,比我小的中国年轻人,不清楚64发生了什么的人就更多了。

平心而论,作为普通中国人,我们没有能力改变今天的中国。我们甚至也不能去北京抗议,甚至不敢朋友圈说太多怕被网警找上门。但是我们有一样可以做的,就是把这次疫情中的真相尽量记录下来,收集更多的材料,保持下来。等下一代没有武汉肺炎记忆的孩子们长大了,我们要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

上一次非典,政府瞒报,然后让医生送死,给医生扣了个高帽,感动中国,这个英雄那个英雄,就结束了。当年红十字会贪污捐赠的财物,中饱私囊。

这一切改变了吗?都没有。政府还是瞒报,死了很多人,医护人员一样“美丽逆行”为政府的不作为送死。而红十字会把捐来的蔬菜“便宜卖给”武汉灾民。唯一和上次不太一样的是,这次还抓了8个对公众说了实话试图拯救武汉和中国的医生。“造谣”的可能是事实,政府“辟谣”可能是假的。

经历过这一切的中国人,如果智力正常,大概不会那么相信政府了。但是中国政府有耐心,下一代人会失去这段记忆,会跟着政府派来的意见领袖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政府相信党”。

我想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信息保持下去,传播下去,作为一段历史, 保存下这段记忆。要相信信息的力量,知识的力量。

分享一个记录此次事件的文档吧。让更多的人知道,就是积德。

https://shimo.im/docs/6DkxQYd60yFlF9Av/read?from=groupmessag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