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Jose

手持两把锟斤拷,口中疾呼烫烫烫。

中国三孩新政的一些没人提及的重要问题

不大不小的新闻放出来了两三天,刷了刷社交媒体竟然没人说我想说的话,很是惊奇,不知道是不是怕被审查。

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如何血腥并不是秘密,为了堵住超生,从推倒民居,抢走财产到强制打胎甚至给8个月的胎儿引产都是家常便饭。现在开放了3胎,那理论上是不是如果我生了老四,政府计生委还是可以来我家强制引产结扎?现在已经2021年了,就算不去翻旧账,就当下来说,还要继续计划生育吗?生育权难道不应该完全归还与人民吗?为什么还要有所谓的配额,上限?

退一步说,就算中国国情特殊,人权不适用于中国。但是掌握了生杀大权的政府,过去40年的人口政策很显然很失败。200x年就有无数专家死谏中央政府放开一胎制,结果2016年才放开二胎。可见政府的调控能力很差,很滞后,带来的后果也很严重。既然是这样,计生委还有什么必要存在?

从社交媒体来看,人民对于养不起孩子,福利不存在,劳动权力不存在感到愤怒。可是有趣的是,似乎大家都已经接受了政府对于生育权有合法的控制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