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yao

不如读些旧文

白浪河的日子 0

白浪河公園,跑完步拉伸大腿韌帶。

餃子城,很多沒吃過沒想到可以是餃子餡的餡,就像這裏的火燒一樣,番茄雞蛋、芸豆、豆腐、野菜肉。餃子吃夠了,向自認爲相熟的服務員詢問一個人吃飯點什麼菜好呢。一個人下館子吃炒菜會很頭痛,最後選了個涼菜——黃瓜拌油皮,配上饅頭。

圖書館自習室,來得久了,認得有些熟悉的面孔。某位女士的小腿令我注視頗久,奇妙的感受,似乎撥動了我的心。雖然必須佩戴口罩進去,到自習室之後,卻心安理得摘下口罩自由呼吸。偶爾,阿姨會過來喊一嗓子,待會兒有領導過來,請大家戴好口罩。

下午五點十分,工作人員過來熄燈,喊着,要關門啦明天再過來看吧。騎車回去路上我猶豫了會兒,最後決定還是去「書是書非」看一下吧。

書是書非,我要了一瓶百威,倒在一個好看的玻璃杯中。在吧檯和老板聊了會兒,端着瓜子和剩下的啤酒上了二樓,讀《慾望的種子》,姐姐視頻過來,說她正在居家隔離中,七天,今天是新鮮的,第一天。她懶懶地躺在沙發上,輕鬆與我暢聊爲冬天挑選一個什麼樣的毯子好。

拉麪館。一位餓了麼外賣員喝完了罐裝芬達,桌上的飯菜幾乎沒動就結帳走了。因爲就在鄰桌,伙計過來收拾看到我一臉吃驚的表情,對我說,他每次來必點芬達和青椒土豆絲蓋飯,「和你每次過來只吃二細一樣。」

「那他爲什麼不吃?」

「心情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