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yao

不如读些旧文

NPC

路過建築工地,擡頭望見幾十層高的工人在搭架子,他們踩在之前搭好的地方——一些黃色的鋼管上。沒有繫上安全扣,扣的話也不知扣在哪裏,下面的工人遞上一根,上面兩個工人合力架好固定。

我看了好一會兒。這時一個路人從我旁邊走過,我注意到他也對我注目了一會兒,點頭示意你好。他的面容略微抽搐了一下,稍後站在一旁。我們開始一起默默看工人搭架子。

我突然覺察到一點交流的必要。

「啊,他們真厲害,踩在那麼高的地方。」

「喔,那些上架工人嘛。」

「而且只是踩在鋼管上,也沒繫上安全扣。」

「啊,六米長的鋼管他們一個人就可以豎起來,普通人擡着都困難哦。」

「哎!~ 而且那麼高,真是一般人做不來的。」

後來話題轉向旁邊一個家屬樓的討論。或許他對我有些好奇,所以我們可以聊起來。不過這個體驗真的好像玩遊戲碰到NPC,馬上過來搭話的感覺。我是那個NP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多謝 : P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