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yao

不如读些旧文

2020年度问卷

  • 2020年只剩下最后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会发生的一件事?这件事对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第一次和家人待得那么久。正常过日子的话,元宵节之后,老爸老妈就得准备去外地打工,我回学校念书。这个模式自2003年后就一直固定不变了,只有高中时老妈回来陪读,剩下老爸孤苦伶仃在外地打拼。这次我们一家人切切实实生活在一起半年多,不再是之前的手机沟通了。

「大陆疫情彻底爆发之后,人心惶惶。中国政府执行了严格的抗疫手段,下行到基层的具体实施招致民众的怨言,李文亮医生的事情在网络上争吵不断。」但这些我都无实感。我居住的村子很平静,老爸老妈叔叔阿姨们打麻将打得不亦乐乎,我如同村上小说中的角色似的,几乎不看任何新闻。沉浸在小说,动漫以及一些课程中。期间和老爸吵了一次架,打破了很久以来说不清的什么,吵完之后我们似乎都挺舒服的。

  • 2020年,什么事情让你获得最深的意义感?

租VPN服务翻墙进行「墙外调查」。其中一次偶然的搜索——“如何配置tor”——搜索引擎指引我来到了Matters。创作有价,以文会友。真的是很棒呀!我还参与活动写了一篇关于书店的短文。我想我会一直进行「墙外调查」。有不懂的地方,那就试着去理解!

  • 全球疫情依然严峻,请记录一件你认为值得铭记的疫情事件。

「端点星事件」。很多人掉进了深渊中,消失了。

  •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变了你与他人/世界的关系?有没有什么人/事,是疫情过去你一定要去见/做的?

我在第一个问题回答了一部分。以及一直待在家,脚伤慢慢得到恢复。到了夏秋季,在无数无聊的下午,便会去附近的篮球场玩耍。那时是唯一与他人接触的场所,认识了Q君,在一起抽了不少烟。疫情过去?我总觉得这不大可能,「物理疫苗」使我们也能够稍稍自由点出行。我确实很想做一件事,去日本看看。

  • 说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难以解决的矛盾,这里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与行为产生了冲突。

明知道那是劣质只图快感十分鄙夷的信息,在空虚的时候,十分依赖,刺激到自己受不了为止。

  • 分享一个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对的立场」的时刻。

没有。

  • 相比一年前,你与身体的关系发生了什么变化?你有更喜欢现在自己的身体吗?

大二上学期(19下半年)那次崴脚真是大学生活的一次噩梦!挂科多门都没啥感觉。我差不多花了一年时间恢复,但还是回不到以前。活动久了脚踝仍然会隐隐作痛。以及有一次去拔罐,女按摩师开背的时候说我的背部像三十岁人的背,可能原因是小时候睡软床睡的,让我有些苦恼。我跑步的时候很喜欢自己的身体!

  • 经过2020年,你内心是否有找到一个关于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吗?

这个高中时候我便有答案。那就是跑步和阅读。现在我还想可以更尊重自己,避免让自己伤害自己。

  • 请与我们分享你在2020年最常听的一首歌、最爱的一本书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电影

都没有一个。在Bandcamp里听了很多Dream Wife,TOPS,以及Sharon的歌。最爱的书是《羊毛战机》系列以及《寻羊冒险记》;电影则是《企鹅高速公路》,《RedLine》,《萤火虫之墓》;电视剧是和老妈一起看的《隐秘的角落》;喜欢上了大学同学介绍的一款游戏【光遇】。额,我是不是多说了。


这份问卷是Matters 12 月 30 日发布的,一直拖着没写。也不打算放布在Matters,安安静静待在这个blog里吧。这种问答式构造帮助我整理了思路,现在的我面对着空白都无从下手✍。

2021年,我想写一些篇幅大一点的blog

date: 2021-01-03 01:11:04

嘻嘻,还是放进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