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yao

不如读些旧文

漫步 0

(编辑过)

冷冽清澈的空气令人无比清醒,暗暗的树,沉静得透出一股气息。现在是晚上九点二十分,从即将休息的图书馆蹿出来的我漫步在回寝的路上。

球场的灯还亮着,仍有不少人在打篮球,附近甚至有一对男女短裤短裙打羽毛球。好佩服他们的生猛!前天我的感冒症状正在上坡,远远看到操场上的男生穿着鲜艳的号码服在冷雨中踢球,呼喊。我的腿竟然都在发软,我很虚弱,需要好的休息。安心安心,此刻我有自信这周也可以继续在球场上跑跳了。

也许我缩了缩脑袋,一群滑板的人群似日本的暴走族劈里啪啦朝我身后驶去。

说回图书馆的事。晚上会有似乎是勤工俭学的学生整理书架上不对齐的书籍(似乎我认为不对齐无妨),他们用一块板子或者一本书把凸出来的慢慢磕进去。临近闭馆,摆好并确认桌子和椅子的位置。每晚都过来的都不曾见过,这点蛮奇怪的。

椅子有扶手!手搁在上面背靠着读书,时而会被一个句子带着跳转到别处。阅读室提供热水,桌子不多,但了无几人,戴着索尼降噪耳机的女孩认真默诵着什么。

对了,在这里借阅的第一本书是《存在主义咖啡馆:自由,存在和杏子鸡尾酒》,是本好书呐。预计这周就要享受完了。目前我偏爱梅洛 · 庞蒂。

意识就像世界中的一处「折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