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KS
RachelKS

日常・學習記錄

週日碎碎唸|五:沒有好好獨處的時光

忙忙忙,但沒有忙在自己的心

見了許多人,閒不下來的一週

本週因為有親人的葬禮(告別式,我比較喜歡這個叫法),加上和親友的約會、兼職,基本上沒有獨處的時光,每日都被行程追著跑有點累呢。但可幸的是每次約會質素都不錯,能與親友有真正的交流&認識,非草草打發時間了事。也和親人好好告別,雖然不算完全接受到親人離世的事實(習慣多年改不了),但現實就是一堆意外趕人前進的呀,沒有完全的放下,也沒有100%的準備好,時間到了就要去做、去前進。葬禮也是讓在世家人聚首一堂的機會吧,忙工作,忙家庭,各散東西的都停下來,將時間和心思都只放在家人身上,沒有手機網絡,只有人和手中不停摺的紙錢,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也是一種奢侈的空閒時光呢。

準備轉車,離開舒適圈

現時的生活總有一種坐錯火車的感覺,不知道目的地在哪,是如何的,也沒有很享受乘車過程,只是習慣了這輛火車。為了能到期望的目的地,本週就決定好轉車!買了票,打包行李(心情),準備轉車囉!當然仍有不安和不捨的地方,但這應該是離開舒適圈時的感覺吧,勇敢向夢想前進呀我!加油!

來一趟超速學習吧

最近閱讀超速學習一書中,真是一本令人充滿行動力的書。尤其是作者語言學習的經歷大大鼓勵了我想學習不同語言的夢想,想用不同人的母語去靠近各人的心,去各地旅遊⋯


按:整整晚了一週的週記,尚算得上是週記嗎?今週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希望明天可以早起一點,好好整理內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