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KS
RachelKS

日常・學習記錄

週日碎碎唸|四:練習過生活、焦慮小鳥悄悄到訪

本週進度:又開多頭馬車

上週講完享受隔日上班的生活節奏,今週馬上打破了囧 最近消費多了要補血呢,連續三日兼職的確心情低落了點點⋯(嘆)


練習過生活

如早兩日 瑜伽修行 時分享,訓練自己脱離舒適圈中。寫瑜伽修行之後又一天去了公園練習,這次所需要的勇氣又多一點,anyway,練習時看到天空和海也是感激自己勇敢行動了。另一個是迫自己晨跑!難得早了起床,珍惜日光與空閑時間,換上運動服流一身汗,儘管沒有跑很遠很長,但也是一段充實的時光:)噢!還有正念飲食的訓練!一週中可以自在用餐的時間不多,休假日自己在餐廳吃、家中煮小菜,都讓自己離開手機離開網絡。雖然還是很想一邊看Youtube一邊吃飯的感覺,但偶然靜下來享受獨處真的很不錯。好好和自己身體、心靈相處,也是我過往忽略了的事。

又是多頭馬車的節奏

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很多主意的人,也有很多事情想去做,練習極簡主義似乎已把一部分我「看似有興趣」的事物篩走,但還是有源源不絕的念頭湧出TT!怕自己精力時間都會流向沒那麼重要的事上,但還是開始了甚麼Orz

的確,不去嘗試一下不會知道自己適合與否,但在未有穩定收入又亂開坑的狀態令我有點擔心⋯怕自己過分著望當下成果而失落,對計劃始亂終棄(?)現在想到的方法是調整自己嘅期望,不時提醒自己學習和做事的初衷,如果是來自內在需求的話,外在的肯定就是可有可無的(思考工具52)。以自己的熱情和步調慢慢完成計劃吧。

(未來準備開展更多計劃,請祝我好運笑)

稍作停留的焦慮小鳥

近日香城的情況又轉壞了,感性人格忽然上身,愛低飛焦慮小鳥又悄悄來到訪。加上近日做好未來計劃,對香城情況更是擔憂。在亂世下可以做什麼,要做什麼,怎麼做,怎樣思考,都沒有指引呢。啊,唯有倚靠閱讀和相信焦慮小鳥終有一日會離開。


願各位下週都能再平安相見,Namas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