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KS
RachelKS

日常・學習記錄

你好,Matters

這是我第一篇在Matters 上的文字記錄,希望作為一篇小小的自我介紹,以及開始記錄生活時的構思和方向。


我腦海中的我

對於筆名毫無頭緒,也對筆名的必要存疑,暫以日本朋友起的「レイRei」矇混過關。喜歡喝水>>>>>所有其他飲品。做事三分鐘熱度記錄不少,正努力檢視自己。


開始文字紀錄原因

  • 發現人無法改變沒有紀錄的事,想改變就得先知道自己曾經的心路歷程。
  • 希望分享自己喜愛之事:簡單生活、瑜伽、旅遊、素食⋯⋯
  • 理想成為自由工作者,希望能將寫作化為收入結構一部分(而沒有失去興趣:P)


想寫甚麼?

  • 簡單生活練習:接觸、實踐簡單生活、減法生活心得
  • 瑜伽學習:當下最投入的活動,no yoga no life,但對寫瑜伽感到不知所措(瑜伽就如空氣般融入我的生命,所以寫就如要寫空氣一樣,無從入手,但由於未來計劃深造瑜伽,故先保留)
  • 閱讀記錄:接觸簡單生活後重拾閱讀習慣,以文字代替短暫記憶力,記下精彩內容
  • 時間流水帳:練習運用時間統計法達成人生目標,記錄自己進度,鞭策自己前行
  • ...構思中

具體行動計劃

  • 以Matters 作主要文字發佈平台
  • 參考西城:部落客的自我修練,擬定出文必要程序
  • 先寫3-5篇文章,統計每個步驟需時
  • 設立寫文時限及出文準則(時間、字數等)
  • 暫定題目:
  1. 閱讀報告「生活的藝術」
  2. 閱讀報告「奇特的一生」
  3. 簡單生活練習:丟了一千件
  4. 12月時間流水帳•2021目標設定


未來構思

  • 由於Matters 沒有文章分類功能,希望學習創建個人網站作資訊分類、整合
  • 練習以社交媒體Instagram 作照片分享、日常隨筆(最主要是練習斷絕社交媒體上的得失心、虛榮心)


後話

以文章記錄生活都是即興隨想,雖然自幼開始就被學校迫著寫作,但經營部落格、穩定出文、甚至以文換收入(現在應該是言之尚早笑),則是從未發想過。希望趁著現時小小空檔,去除不必要雜務,以文字輔助,思索未來路向。

願大家都能向所想之地前行,Namas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