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
七十七

只是一个过客

Matters x Trophies:设计小白尝试为读者,作者,以及评论者设计一款简洁的徽章

前几天看到这篇提案,突然心血来潮想要来参与一下玩玩。本来想点开标签参考一下其他人的作品的,结果好像大家不是那么积极都在精心花时间创作,我就变成了第一个(?

好吧,第一个就第一个。但作为一个想象力枯竭+设计能力几乎为0+审美观经常被人怀疑的人,想设计出令人满意的徽章还是有点难度的。虽然文章里要求似乎是只需要一个,但我还是决定一连做几个。于是我先设了个小目标:为matters的读者,作者,以及评论者都制作一款简洁的小徽章。为什么要简洁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 太复杂的徽章会显得十分杂乱
  • 与matters页面风格&现有的徽章设计更加匹配
  • 辨识度更高
  • 简洁的好像更简单省力的样子

目标设好了,接下来就开始实际设计看看。遵循着能动手就不动脑的原则,我直接打开gimp创了一个新画板开始随意摸索,最后成品如下。


注:以下徽章中采用的图案(书本,笔,和聊天框)均来自网络

超级读者/Hyper Reader

首先是为读者设定的徽章,分为Hyper Reader 1.0Hyper Reader 2.0用户必须阅读满500篇文章才能获得Hyper Reader 1.0徽章,阅读满1000篇文章才能获得Hyper Reader 2.0徽章。

徽章的主要配色是matters图标的金色和青蓝色(emmm还是绿色?)。外围是带有渐变色的金色边框,里面是一个代表matters的m字母和分别代表1.0和2.0的星星。在圆圈的外面是一个书本的图标,很容易就能分辨出这是给读者颁发的徽章。

Hyper Reader 1.0
Hyper Reader 2.0

超级作者/Hyper Writer

看名字就知道了,这是为作者设计的徽章,同样也分为Hyper Writer 1.0Hyper Writer 2.0。用户必须写满50000字才能获得Hyper Writer 1.0徽章,写满100000字才能获得Hyper Writer 2.0徽章。

徽章的设计是完全相同的,不同的是右下角的图书被换成了一只铅笔,来代表写作。

Hyper Writer 1.0
Hyper Writer 2.0

超级交际花/Hyper Social Butterfly

交际花是专为那些只喜欢评论不喜欢写作的用户打造的,同样分为Hyper Social Butterfly 1.0Hyper Social Butterfly 2.0。用户必须发布满500条评论才能获得Hyper Social Butterfly 1.0徽章,发布满1000条评论才能获得Hyper Social Butterfly 2.0徽章。

这里的右下角是一个聊天框。

Hyper Social Butterfly 1.0
Hyper Social Butterfly 2.0

展示就到此结束了,这里谈谈为什么要这么设计。我的理念非常简单粗暴:怎么直观怎么来。我是在为什么平台做徽章?为matters,所以中间添加了m字母;matters的颜色是什么?青蓝色和金色,所以星星和边框分别采用了这两种颜色;我要设计什么徽章?读者,作者,和评论者徽章,所以用了非常直观的图标来表示。之所以没有使用任何文字(除去那个字母)是因为担心缩小后会糊成一坨影响观感,而且图形远比文字要更引人注目。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添加更多的星星和级别,但我懒了觉得暂时没有必要。有什么建议欢迎在评论区提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