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製造機
遺憾製造機

電影、影集、書、生活,純粹分享 又或者趁自己還記得,紀錄些自己不想忘的

Matters追剧指南︱拉字至上 (The L Word)

必看女同志影集!

【人物介紹】

人物來來去去實在太多,就以下圖為代表吧!!

圖片來源http://pennyscar.blogspot.com/2011/06/l-word-season-1.html

【劇情介紹】

Jenny移居到L.A.找自己的男友Tim,殊不知Tim的隔壁鄰居Bette和Tina是一對已經交往多年的女同志伴侶。

Bette和Tina為交往7年的同志伴侶,她們是朋友眼中的模範「妻妻」,她們也就像普通夫妻一樣,想要擁有自己的下一代,而影集就從這裡展開了,從她們求子失敗,導致彼此間感情開始有所分裂。

Jenny則在一場由Bette和Tina主辦的派對中認識了咖啡廳老闆Marina,擁有獨特魅力又充滿神秘感的Marina立刻就把Jenny迷得神魂顛倒,最後到導致Jenny周旋於Marina和Tim之中。

由於出現人物實在太多,其餘角色的故事就待看官們自行享受啦,在這就不多贅述了。


總共六季,已劇終。

PS.在2019年出了續集,"Q世代 (The L Word: Generation Q)" 。


【觀後心得】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一部LGBT影集了。其實我一直都是一個不喜歡把看過的電影或是影集在重新複習的人,因為對我來說,還有太多電影、影集可以看了,重新看自己所看過的,總覺得好像有點花時間。
不過俗話說的好,凡事總有例外,對我來說,應該就可以拿這部影集來說了吧。在高中時期就已經看過一遍了,大學的時候又重新看了一遍,2019續集出了的時候,本來也想要再重新看一次,但找不到正版又有中文翻譯的版本,所以到現在都還沒看。

雖然影集一開始是從Jenny開始帶入,但個人覺得整部影集著重於Bette和Tina以及他們身邊的友人。不過,這應該就算是一部經典女同志八點檔,雖說不算是非常灑狗血,但卻給我一種...「貴圈真亂啊~」

其實影集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與個人特色,加上陸陸續續出現的其他主角,也讓這部影集不再只是女同志的專屬。裡面其實提到了LGBT族群的許多種面向,或許不能說是很全面,但是在那個時期來說,已經算是很前衛的影片了。

很喜歡這影集,我想應該是因為裡面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吧(什麼時候我也這麼愛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劇情了!?),再加上以女同志影片來說,這部影集已經是最露骨及肉慾的影片了,或許現在看來很不激情,但對那時年紀輕輕的我來說...我已經快要流鼻血啦~


我個人是非常鍾愛Bette和Tina(這對CP簡稱為Tibette)之間的故事的,只能說這六季下來,他們之間的愛情真的是很虐阿!!真的會因為Tibette而被感染阿,某幾幕真的是哭到我都要去拿衛生紙了我。

Bette目視Tina的眼神,以及糾纏了六季之久的難分難捨、藕斷絲連,真心覺得他們當中是真愛阿!!!有時甚至覺得,如果自己也擁有一位如同他們一樣的伴侶,那麼...夫復何求?

其實很少看到女同志的影片可以如此充滿歡樂及成功,因為以前台灣的女同志影片,怎麼感覺不是鬧自殺就是悲劇收場,以前看台灣的同志文學或是影片,都會覺得台灣的同志似乎是弱勢集團阿,所以當看到這部影集裡面也有些很成功的同性戀者,更覺得這部影集又更值得去欣賞了。


各位看官若對女同志影片有興趣,這部真的是必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