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製造機
遺憾製造機

電影、影集、書、生活,純粹分享 又或者趁自己還記得,紀錄些自己不想忘的

影集-紐約新醫革命(New Amsterdam)

已於Netflix上映兩季...未完待續。

【主要角色介紹】

萊恩·艾格爾德(Ryan Eggold) 飾 「麥克斯」·古德溫醫生--醫療主任 (左三)

珍妮特·蒙哥馬利(Janet Montgomery) 飾 勞倫·布魯姆醫生--急診科主任 (右二)

弗莉瑪·阿吉曼(Freema Agyeman) 飾 海倫·夏普醫生--腫瘤科主任 (右三)

喬可·西姆斯(Jocko Sims) 飾 弗洛伊德·雷諾茲醫生--心臟外科主任 (左二)

泰勒·羅比尼(Tyler Labine) 飾 伊吉·弗羅姆醫生--精神科主任 (右一)

亞努潘·卡爾(Anupam Kher) 飾 維傑·卡普爾醫生--神經內科主任 (左一)

其實光看到這麼多的主要角色,我的頭就先暈了
因為記人物,真的不是我拿手的阿

【劇情介紹】

「How can I help?」幾乎可以算是麥克斯·古德溫醫生最重視的一句話了,身為醫院的醫療主任,總是致力於改善醫院現況、打破官僚體系,使病人可以得到更完善的治療,改善員工待遇讓醫院員工更願意花心思在自己的工作上,不論是護理師或清潔人員的意見,他也都一一傾聽。

故事就圍繞在麥克斯·古德溫醫生身上,也不能說是圍繞著他應該說是圍繞著整個醫院,而他除了要改善醫院、挑戰醫療體系、治療自身的疾病、還得處理瀕臨破裂的家庭,種種厄運向他襲來,他該如何解決?

麥克斯·古德溫醫生

【心得】

這部影集,從第一集就給人一種很緊湊的感覺,倉促但不讓人覺得忙亂。我個人覺得,就描寫了醫院裡面每分每秒都在跟死神搏鬥,尤其一開始帶入的科室就是急診,所以更加深了緊張及刺激的感覺。

麥克斯·古德溫醫生也跟新阿姆斯特丹醫院有著很大的淵源,他跟他姊姊都在這間醫院出生,8年後,他姊姊也死在這間醫院,原因是『院內感染』,所以當他有能力時,他總是花著200%的心積極在改善這間醫院。

在上任的第一天,就開除了所有心臟外科的醫生(除了弗洛伊德·雷諾茲醫生),原因是他們把金錢看的比病人的健康還重要,而麥克斯·古德溫醫生不需要這樣的醫生。

影集裡面的內容很精彩,不只是在於醫療行為給人的緊張感、角色間的互動及幫助、故事與故事的串連,都讓人不小心就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會跟著劇情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動。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影集
在這裡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不小心囉嗦了】

剛好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這陣子,忽然看到這部影集,真心覺得醫療人員真的很辛苦很偉大。台灣的健保讓多數台灣人可享受物美價廉的醫療品質,但請不要濫用。

現在的我們或許無法在實質上幫助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但...我們待在家、不出門、多洗手、勤消毒、出外戴口罩,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幫助及支持。

如果真的不幸要到醫院一趟,也別忘了跟這些在第一線的人員們說聲加油,多一點耐心、多一點體諒,我相信他們也會感到溫暖的。

最後端午節連假將至,希望不要再增加防疫的困難度了。

翻攝自@sweet7daddy推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