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製造機
遺憾製造機

電影、影集、書、生活,純粹分享 又或者趁自己還記得,紀錄些自己不想忘的

電影︱父親

記憶如此鮮明,我卻認不得你

【演員介紹】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飾 安東尼(Anthony)

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 飾 安 (Ann)


【劇情介紹】

安東尼年紀越來越大,甚至出現了失智症的症狀,心疼父親的安由於自身的原因無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父親生邊,故此請了看護照看了父親的生活,但父親絲毫不領情,經常把看護趕走,甚至對安酸言酸語,甚至覺得安覬覦她的公寓,面對父女倆日益加重的衝突、照顧者的身心俱疲、病人的迷失與被剝奪感,他們倆人該如何面對彼此、該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

父親

【心得】

這部電影採取了『第一人稱』的視角在拍攝失智者對於記憶、時間、人、事、物的混亂,所以~不得不說,一開始也真的看得我好亂啊~~~~甚至我開始懷我是不是在看懸疑片!?!?
怎麼會有這麼混亂的感覺?搞不清楚到底誰是誰?搞不清楚這個屋子到底是哪裡?到最後甚至懷疑到底自己是誰?好多東西讓我覺得弔詭,但故事就從這些混亂中開始構築出,原來這就是失智者的感受!!!
其實,這應該也算是一個需要細細去看的電影,有些低方都透漏著蛛絲馬跡,像是像裝潢及顏色的變化、重複的對話等等的,都是很值得觀賞人仔細玩味一番。

這並不是一部只主打著父女之間的親子關係,也不只是拍來想賺你熱淚一波的深度品味電影,而是讓你去理解去感受,失智症可能衍伸出的種種。加上那懸疑弔詭的拍攝手法,如果你純粹當他是劇情片,那只能說是大錯特錯了。

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幾乎快要是包場了,本想說這樣好喔~因為如果我偷偷哭的話,就不會被別人發現了,殊不知,我沒哭。是有幾幕覺得感動,但還不至於到會讓我落淚,可能那時我的心情還沉浸在弔詭的感覺裡吧!不過,坐在我附近的觀影人就哭得淅瀝嘩啦的,甚至哭到快沒法呼吸了呢~我想,他應該是有類似的經驗吧。所我覺得,這部電影如果是有類似經歷的人去看,應該也會哭得不能自己。

就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囉~歡迎大家回應或給我點意見,謝謝
有興趣也可以到 Liker Social 跟我聊聊天喔
https://liker.social/@regretmach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