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石器時代的睿
舊石器時代的睿

來自舊石器時代的人類

老院子裡的一棵楓樹

不知道又是第幾個秋天了,那個楓樹仍佇立在那裡,一動也不動,隨著季節的轉變,漸漸轉紅的葉子,彷彿有什麼想說的,卻又不敢開口,深怕說出不可告人的秘密。

今天是他在這裡的第一萬年,第二十七年又一個月十八天。漫漫長夜總讓著個充滿日式風格的庭院裡特別的冷。那烏黑的磚頭們,一個又一個的禁不住寒冬。酷暑的考驗,個個都出現了細碎的裂痕。老牆爬滿者翠綠的藤蔓,為老宅添了幾分的生氣,但卻又那麼的空虛。走進門裡,滿滿的遺物散落在地上,人已不在了,沒了人的生氣,十分陰暗,踏入的那一刻,冰涼的感受猶如電流般穿過身體,一處也不放過,從腳底到頭頂,沒有想放棄的地方。

今天是我在這的第兩萬天,五年前有位孩子住了進來,那年他十五歲,他住進來的那一個我很欣喜,他帶著熱情住了進來,那年的楓葉特別紅,不只是因為他的生氣,還是我太過熱情,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年秋天。那時磚頭被換過了,不再出現細碎的裂痕,帶著麻花紋路的磚頭被送了過來,天天在我左右打轉,說未來要和我一起作伴,老牆被翻修了,上頭的藤蔓也被迫拆散,但他們沒有趕盡殺絕,只是將他們輕輕地放在地上。不過那溫暖的大地,不再冰冷,不再讓人失望,那股溫暖的感覺不再像電了,擴散出去溫暖的感覺,好溫暖,好有力量。

今年是你在這的第三萬天,幸好那年工人和老闆沒有趕盡殺絕,我還有一絲的生機,挺了過來。不過那些新磚頭,如今也老了,似乎不再那麼的頑固了,斑駁的外牆,不再是那樣的堅硬,人如今也老了,他今年四十二歲,說要搬走了,卻又沒要留下我們,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便將這裡買了出去。老楓樹啊老楓樹,你說我們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這說在這的第幾天,第幾個秋天,但那冷血的生物,沒有要留下我們了,我留了封信,希望下一個主人能看見。

這次的落葉不再是紅的了,而是堆鮮紅的葉子,不知道他在這第幾天了,但那秘密已藏不住了,就像無情的歲月與那不安好心的,貪婪的人心。


/2022.4.28./舊石器時代的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