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礁
暗礁

业余的字词拼凑人,哈哈

雷雨

早上我坐在床上看书的时候,隔着耳机听见两声闷雷。想起昨天的那个武汉巨响的事,弄的我心神有些不宁,摘下耳机侧耳倾听,房间里只有耳机里传来的细微歌声。我正觉得那响声是错觉时,又是一阵雷声传来,这次顺势就下起了雨,打在窗外树叶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估计雨点不小。

想象着书里的某些描写,这雨该是洗去土地的污浊的什么东西,也可能是人们的哭泣,那雷声则是愤愤不平的怒吼,抑或是为了死去亲人的大声哭丧,不过它只是一场雨罢了。

我很喜欢下雨,而且不喜欢带伞。

最喜欢的就是站在雨中,让雨滴穿过重重阻碍打在肌肤上。小时候的雨总是细绵绵的,难以发觉,但雨滴会穿过头发的层层屏障打在头皮上,独特的、凉丝丝的感觉,这时我就知道,雨来了。站在雨里,空气变得湿润细腻,隐约溅起的土腥味,雨滴汇聚成小颗从臂端或指尖流下,划过的皮肤变得清凉,与一成不变的日常截然不同。如果雨不那么大,也不是那种难以知觉的毛毛细雨,我会张开嘴,仰着头去接雨水。就像是模仿电影里缺水多日,遭受磨难的男主角,觉得自己也能感受到那种久旱逢甘霖的快感。

雨再大一些的时候,感觉更好。虽然说居住过的几个地方排水都不是很好,在武汉更是年年发大水,但这个时候站在雨里真是别有滋味。三流剧本或者狗血韩剧里常有的,惨烈的打击加上倾盆大雨,那种泪水和雨水被混在一起,分辨不出他们各自的形状,流到嘴里也分不出个滋味。但是这时候张开双手,用仿佛要去拥抱雨帘一样的姿势,会有种分外的满足感,心中的豪情和雨声一般汹涌澎湃(就像肖申克的救赎那种一样)。以前则会想象着我是掌控水的水神,下大雨就会增强我的力量,我挥挥手就会出现一个水龙卷,扫灭学校里欺负我的小王八蛋。风雨交加的时候,还可以借着光亮看见雨丝的方向,伴着风顺着哪边斜洒下来。在雨里还有好些能干的,在雨里看那些平时忽略的路边风景,站在塑料棚下,听雨打风吹的交响曲,望着池塘观察雨滴落下产生的水波,随意泼洒破坏平时平滑如镜的水面,站在排水渠上观察水流冲下的漩涡。只是今天很可惜,我被无形的脚镣拴在了家里。

我依稀记得,把母亲骨灰送去埋葬的那天,天空里有小雨。原來很愛看的言叶之庭也有雨,看那个为的是抓着喜欢的女孩子和我一起看,然后悄悄对她念里面的那两句诗:“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为了这首雷神短歌,我还去买了本万叶集,希望能找到类似的句子,能让我悄悄的告诉她,只是到现在书也没看完,早都来不及了。

今天似乎还是情人节,那这场雨可能是专门为了来见我才下的。对不起了,我的情人,这场瘟疫时期的爱情,让我们只能隔着玻璃窗相见,我只能触摸到你从窗口伸进来的一鳞半爪和一丝气味。不过我们一定会再见的,那个时候,记得洗去这片土地的痛苦与悲伤,因为约定好了,就在雨中,我会再次见到你的笑容。

看完书起来时,似乎从来就没下过雨。只有玻璃上挂着的水珠和窗口的土腥味证明她来过。


刚被人提醒,今日是李文亮医生头七了。虽然我不觉得他是什么吹哨人,高尚到很高程度的一个人。但我觉得,他是个理当得到尊敬的医生,知道危险会去提醒亲朋好友的好人,也是个面对危险会感到害怕的普通人。他让很多人回忆起了,我们还应该拥有言论的自由。希望他的家人能够平安。

情人节,记得接吻戴上口罩。love&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