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达
吉尔达

我远远跑在另一个我前面,剩下的我则在后面慢慢赶上。

一个特别的梦


我是某人类学家小组中的一员,但我的真实身份是一名女巫,这个研究组正要出发前往一个叫作斯尼塔的部落。


我们先是坐了一辆途中必须正襟危坐不许靠在别人肩膀的列车,每个车厢的天花板正中位置是一个太空舱,我问组员它的用途,组员说“那是卧铺,等我们下次研究资金再多一点就可以坐”。


然后我们乘坐了一辆大巴车,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从两旁银杏树上伸出来的长长的枝叶不停打在前方的大玻璃上,这样的场景让我心情非常好。


走过了几个大下坡后,我们下车乘船,扁扁的巨大滑板一样的可以漂浮在海面上的船,像硬质的飞毯,我们盘腿坐在上面,船在距离水面十公分处滑行,远处有许多漂亮的海豚,我们飞过去看,待它们全部钻回水下,我们上岸。


田野调查过程中死了一个人。


我们住在高高窄窄的建筑物中,夜里,几个恐惧的当地居民过来想与我们同住。他们刚刚进来,死去的被暂时放在一个屋子里寄存的尸体,复活了。


外面烟火声阵阵,不明生物群体向我们宣战了。


我拿出魔杖从窗口飞身下楼,看到了上世纪最伟大的女巫,披着黑袍子戴着尖尖帽的劳伦斯女巫竟然和他们一起。我自知打不过,飞身上楼带着妹妹(东区女巫里freya的形象)想逃到我们家族的秘密据点,他们追来了,我很害怕。这时我的大脑告诉这是梦你想干嘛就干嘛,于是我和她幻影移形了。


我的家族流传一个秘密,如果遇到了解决不了并且整个世界将会毁于一旦的情况,可以回到家里建在天台上的小木屋,那里有解决方案。我们家族的木屋建在独立于整个大陆之外的一座中世纪风格的岛屿上,非家族血统不能上岛。我和妹妹顺利到达木屋,见到了已是亡魂的妈妈,我们打开门,屋子中间木质的摆台上有一个金色掌印,我焦急地把手尽量严丝合缝地放了上去,没有任何声音,但我好像明白危机解除了。


这时我才注意到这个屋子有一个小窗户,我探身出去,楼下一个东欧男人喊我的名字,我非常疑惑,一回头他已经在屋子里了。他说“你回不去那个世界了”,“你没有看到那个台子上写了什么吗?这是解决问题要付出的代价,你永远不能使用魔法了!”我左手愤怒地抓住他的衣领,右手用魔杖试着最简单的魔咒,“羽加迪姆勒维奥萨”,那是我第一节魔咒课学到的咒语,没有任何反应,我颓然坐在地上,男人趁机逃跑。


如果知道拯救世界的代价是不能再使用魔法,我是绝对不会拯救这个破世界的。我和妹妹隐姓埋名到岛上一家餐馆里,期待着有天魔法会重新回到我身上。


餐馆的老板娘好像知道什么秘密……(我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