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童言童語|12生肖你最喜歡哪個動物?

請問玉皇大帝....

跟著4歲女兒學校活動做親子作業,也跟著回憶兒時講的12生肖的故事。

女兒說著在學校有12生肖的戲劇表演,同學扮演玉皇大帝,她的橋段是飾演小馬,她走到前面問玉皇大帝說:「請問玉皇大帝,我是第幾名?」結果她上台,只說「請問玉皇大帝....」然後就忘詞了,可愛的玉皇大帝回:「嗄?」

總之小中班可以演出一場劇,真令人稱奇。好佩服老師怎麼帶領的。

這個週末就是畫喜歡的生肖,女兒畫完畫,我問她在畫什麼?

她說了這一段自己編的內容,我覺得很有趣也覺得很有意境,便記錄下來。

雞媽媽和雞寶寶在草地上休息,

微風吹呀吹,草地搖呀搖,

天空暗了,最後牠們回到地洞裡生寶寶。

女兒是雞寶寶,對小雞特別喜歡。突然生出這個故事,也讓我很驚奇呢!小朋友的想像力跟用詞真的越來越精準。往後也許會多記錄這樣的點滴生活。

-4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