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番茄炒蛋 | 最簡單的滋味

媽媽的料理很喜歡五顏六色,加很多素材。
芳媽咪的媽咪煮的,番茄炒蛋

在我記憶中,媽媽常常出現在廚房。有時候煮得很累,但是她仍然邊唸還是邊煮,以往吃素的關係,也許還加上經濟因素,媽媽都是自己煮為多。雖然她觀念比較傳統,一直擔心我嫁不出去,所以早早訓練我做家事。我印象中第一次切水果,還是我要求的,那時候是切柳丁,其實也奇怪的,信念真的很重要,當時我媽媽告訴我,不要切到手喔,家裡沒有OK蹦了,我自信滿滿說不會的,然後就切到手了......還好只是小傷。

媽媽對於拜拜很虔誠,逢年過節一定要煮得很豐盛,自會幫忙廚房事務以來,有陣子我是挺埋怨的,旁人是放假出去玩,我是只能過節在家煮飯。因為真的很多事情要處理,媽媽也是求好心切的人,無論是事前備料,當日洗菜煮菜,擺盤,事後清理,沒有十盤是無法過她的標準,或許就是希望這些祭祀的一切,祈求祖先吃飽安康,也一家人平安健康,一路順遂。

媽媽的料理很喜歡五顏六色,加很多素材。直到婚後我自己煮食,才發現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加太多東西一起炒,一般大部分就是兩樣。

例如番茄炒蛋,我真的就會番茄加蛋,最多一點芹菜末提味。而媽媽會多放木耳或是其他的食材,讓整體顏色更好看。

番茄炒蛋的做法,媽媽是將蛋先下鍋炒半熟,撈起。再放入木耳、番茄,熟了之後再放入蛋,調味料會有糖、番茄醬,鹽巴跟醬油看自己喜好。

我的做法,直接是番茄下鍋,炒熟後放蛋液,接著調味是差不多的,這樣的做法蛋就比較不明顯。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種呢?

家常的滋味總是一道一道的這樣流傳下來,記憶中的味道也是這樣流傳下來。回顧以前年輕喜歡嚐鮮跟新奇,現在好像還是喜歡「最簡單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