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女兒有審校天份?

一直在思考我在這個年紀時在做什麼...

女兒上沒幾天課,遇到確診人員,於是又停課在家了。

昨天在工作時,正在審一個檔案。

工作內容是認識國字的,需要作一些擬人化的角色名稱調整。

電腦版的名稱是A字精靈,手機APP版本是B字精靈。(A、B實際上是不同的中文字)

因為當初工作人員有手機APP體驗版,大概給女兒看過幾次,一次時間也不過超過15分鐘。

以前一個系列一個精靈,結果因為新的系列,一個單元變成兩個精靈,我看到檔案就忍不住說:「哇!這次有兩個A字精靈。」

女兒聽到,就說:「媽媽你說錯了吧!是B字精靈好嗎!」

我想說她認不得幾個字,光就聽的,我故意說:「是A字精靈!」

她生氣說,「不是,是B字精靈!」

我就說:「咦,你怎麼知道?」

她說:「手機版的就是B字精靈啊!」

震驚她知道「手機版」,還知道精靈用詞(就只差一個字而已)。

莫非有審校天份嗎?



紀錄一下:沒特別教寫字,她最近從繪本中開始圈她會認的字,然後突然前幾天,跟我說:「媽媽,我會寫『不』字。」我想說,怎麼可能?但她寫了好幾次給我看。我一直在思考我在這個年紀時在做什麼…

「不」字,學會先拒絕也不錯呀! 4y6m

「不」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