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五分鐘完成酪梨早餐

(编辑过)
酪梨季節到囉~自製早餐沙拉醬簡單又健康
酪梨早餐

跟酪梨的緣分,大概就是認識先生(當時是男友)之後,從南部寄來的一箱酪梨。

因為先生家的親戚有在種,所以夏天開始就可以不斷地吃到酪梨,興起朋友羨慕的眼光,後來才知道原來酪梨也不便宜(所以要好好珍惜),但因為酪梨很多,不喜歡單調的我,才開始才留意一些其他的吃法。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吃,印象中就是喝酪梨牛奶,跟牛奶打成汁,加點蜂蜜,是最常見的吃法,那時候也不知道怎保存,綠綠的就拿去冰,後來才知道要放成紫色,才能拿去冰。放太久也不行,最後會整顆爛掉。

還記得懷孕中期,醫生跟我說怕小孩太小,但我吃素不會去吃牛肉,所以一直在吃酪梨,不然就是酪梨牛奶,當媽就是怕小孩太小......所幸出生剛剛好是健康的體重。

這道酪梨沙拉是後來發現很好當早餐的料理,酪梨本身就是油脂,所以不用特別再添加其他的油脂了, 如果覺得味道單調可以再放一點點美乃滋,但真的不用太多。

食材:

1.半顆酪梨

2.蛋一顆(不吃蛋也可以替換嫩豆腐)

3.一片檸檬

4.青梅酵酢10ml(或水果醋、沙拉醬)

5.鹽、黑胡椒少許

食材

作法:

1.將食材準備好(酪梨去皮,切成一半;蛋先蒸熟、剝殼)

2.把蛋跟酪梨搗碎,滴上檸檬汁、青梅酵酢

3.放入鹽、黑胡椒,調整味道。

4.完成上桌。


如果酪梨要直接單吃,可以試試南部吃法(我也是嫁來南部才知道),直接沾薑末跟醬油、蒜末跟醬油、或是哇沙米跟醬油,據別人說法吃起來像生魚片的感覺。一開始我不習慣,看著婆家人很自然地沾醬油,當作飯桌上的料理,漸漸地也習慣了,夏天可以當冷盤吃,就可以少煮一樣菜。

切片沾醬油別有風味

大家還有推薦的酪梨吃法嗎?歡迎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