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Matters追剧指南|Lucifer魔鬼神探,帶來破曉的人

從小名偵探柯南一直是我喜歡看的卡通,長大後我也喜歡看邏輯推理劇,找出命案兇手,包含律師定罪找出真兇,實施正義,例如《黑道律師文森佐》。而今天是想提前兩年看的美劇《Lucifer​》,最近有第五季,所以又開始追~。我一直也好奇西方的上帝、天使、惡魔,而這部劇跟心理諮商的內容也有關聯,天使跟惡魔如何生存在人間,看到人類的本性,他們又是如何面對?

真正的人性

而這部劇每個角色會代表一個人性。例如路西法會引發出人真正的渴望(無論是好的壞的),因此在辦案上可以幫助女主角皓兒警察,找出真正的兇手。而跟隨路西法在身邊的保鑣─麥茲,就是代表被遺棄的角色,而麥茲遇到被遺棄就會引發憤怒的情緒。露西法的二哥米迦勒,代表的是會引發人真正的恐懼。而路西法的愛人皓兒,是上帝創造出來安排在路西法身邊的愛人,他們真正的相知相愛,直到發現是上帝的設計而對彼此有困惑,第五季就是在探討當皓兒知道這個真相時,她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面對自我的真實,改變自己

劇中有一位心理醫師─琳達,劇中透過案件,當主角有困惑時,都會找琳達諮商,包含路西法,這也是我覺得很著迷的原因,透過對話,可以知道主角內心的脆弱,而琳達會引導他們面對問題,進而改善。這部劇也是幽默的,路西法在前幾季常常會誤會琳達的意思,用自己的錯誤想法去執行,發現又錯了又回來找琳達(笑)但我想這也是人性,有些迷惘,需要不斷確認,直到找到答案的那一天。第五季目前我也正看到麥茲,因為路西法遺棄她自己回地獄,她不斷的被身邊人遺棄的感受而感到難過,琳達透過喝酒,進而詢問她小時候是否有被遺棄的經驗,讓她情緒得以釋放。

真實的人性,會讓自己不斷做出同樣的選擇,直到遇到他人遇到愛而改變自己。這部劇讓自己也能一邊探索,一邊了解他人的抉擇,劇中的人物的人性也是自己性格中的一部分。劇情也非常詼諧有趣,可以輕鬆的看劇又能探索自己。

這是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提案的發文,希望喜歡的朋友給我點點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