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女兒的畫作。太陽、貓、媽媽

5y2m


女兒兩歲半,我辭職開始帶她時,她是不會畫畫的,一直拉著我要我幫她畫,她覺得畫不對、畫不像、畫不好。

直到我憶起之前長輩帶她畫畫時,會說她這樣畫不像、不對,還幫她加強。

我想或許是信心不足,我拿起畫紙,直接用線條畫幾筆,跟她說:這個是蛇,小蛇、草、海浪、太陽,逗得她發笑,她隨意畫幾筆,學我說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讓她直接用想像的語言,鼓勵並肯定她。

她開始慢慢鼓起勇氣,畫了起來。之後她非常愛畫畫,從單一個顏色到五彩繽紛。

每當看到她畫畫很愉快,想起那個鼓勵她的時刻,覺得很值得。

✨在你小的時候,是否也有什麼事情卻步了呢?看見自己,也鼓勵鼓勵那時候的他吧!

一起學習為自己加油,當自己的啦啦隊,也能知道自己是兒女與他人的啦啦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