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自己吃素,另一半是否要吃素?

這是幸福的關鍵嗎?

日前看到一篇新聞在討論「新娘吃素 未婚夫竟取消「婚禮所有素食餐」:吃沙拉就好」,大意如同標題,細節有興趣可以點入內容。當時想著或許是新聞誇大等等沒有多留意,直到我收到素易負責人林紘睿的電子報,提到這篇新聞也發表了他的看法。許多人或許有些疑問,「吃素與非素食者能不能在一起?會不會容易有衝突?會不會很不方便?」素易老闆回答說:「兩人在一起幸不幸福,吃素不是佔很重要的部份;現在你問我,我還是這樣說。」

然後我才突然地被這一句觸動到。

吃素的確只是一部分,生活中的日常瑣碎事情,其實真的更多。

我在回想起我的青春時代(好久遠),當時我沒有想過要找一個素食者對象(可能我當時覺得不容易找XD),但是我希望對象是可以接受吃素的,能夠讓我煮飯吃素,用餐找有素食的選項,這樣就可以了,然後我也幸運的遇到現在的先生。當時我也以為這樣吃飯簡單啊!結果發現吵架不是吵這些,吵別的更多,就算都是同樣的葷素飲食習慣,但我相信每個人對於自己的「飲食習慣」還是有所差異的,所以吃素真的不一定是佔很重要的部分,只是一日三餐,算是一個很明顯的差異,自然容易被凸顯。

相信無論吃葷吃素,彼此尊重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雙方彼此都有各自喜歡的方式,彼此自在地生活,才是真正幸福的關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