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破布子的鹹香好滋味

古早味破布子

今年特別覺得這個季節,有好多破布子在賣,而且是生的,像這樣的橘黃小果實。我問了先生,他說可以買回家自己做破布子,但我查詢了一下網路方式,發現太費工了,光煮飯就滿頭大汗的我,自然放棄自己做。

破布子|圖片來自:網路新聞

結果週末回婆婆家,發現不得了,不但婆婆自己做,親友鄰居也會送來,各有各家的風味。有不辣的,有加辣的,我問了台南的朋友,他說各家配方不一樣,目前我吃了三種口味,真的是除了破布子本身味道外,辣度、鹹度跟甜度會有點區別。雖然這小小一塊看起來暗暗黑黑的,但是過程費時,首先要先剪枝葉、清洗、熬煮(3-4小時)、攪拌調味,塑形,分裝。所以這一包包的心血,真的是好珍惜啊!婆婆還交代菜價貴的時候就可以從冷凍拿出來煮,我想就是傳承下來的智慧吧!(以前菜貴,都是買外面吃...)

破布子風味真的是很好吃,等於是一個醬料,料理時不用在特別調味了。唯一吃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去籽,牙齒不好的要很小心,所以小孩子通常不喜歡。但去籽我在怎麼去也是有遺漏的,只好請大家吃飯時真的要小心一點!

破布子

破布子在素食料理上,最常做豆皮料理,煎的酥酥香香,灑上一點九層塔,好吃到掃盤。

破布子豆皮做法

1.放入薑末跟破布子爆香。
2.豆皮切末,煎得酥香。
3.最後在放上九層塔即可完成。

破布子豆皮

還有一道用電鍋就可以完成的:破布子冬瓜。

破布子冬瓜做法

1.冬瓜切塊、放上薑絲
2.淋上破布子跟適量的破布子
3.放入電鍋半杯水到一杯水蒸熟
4.跳起淋上香油

破布子冬瓜

大家有喜歡的破布子料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