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自製鷹嘴豆素漢堡排

(编辑过)
豆腐吃膩,又不想吃素料,自製素排,健康好吃
素漢堡排

吃豆腐豆製品有的時候會有點脹氣,素排之類的食材如果多準備,在家就可以很方便料理,無論是晚餐煎一下上菜,搭配漢堡、吐司,搭配調味料,一口吃進美味的蛋白質,鷹嘴豆真的很適合!

材料沒有特別秤重,因我每次都很隨性,加上鷹嘴豆跟豆腐比起來真的好塑型多了,豆子佔所有材料約50%,加入其他食材後可以塑型就完成,我也常常變化搭配配方,不一定只有一種做法喲!大家可以試試看,有好吃配方歡迎分享!

作法:

1、鷹嘴豆適量泡水一晚,隔夜。

2、隔天放入電鍋,外鍋約一杯水蒸熟。

3、放入攪拌器將豆子打碎(這邊切記水不用放太多,可以足夠打碎的狀態即可),打成泥可能會太軟,建議是有點碎,保留口感。

4、豆子會產生水分,放入燕麥片吸水,如果覺得太軟,燕麥片可以多放,沒有燕麥片可以用中筋麵粉代替唷!

5、接著就是歡樂搭配時間,我這次放入茄子末,還可以放豆包或是馬鈴薯、高麗菜等等,都是我之後想嘗試的。

6、香料可以放五香粉、印度香料粉,有茴香或是香菜、芹菜之類的都可以唷!

7、攪拌均勻,捏成型後可以雙面沾一點麵粉,放入鍋子煎或是烤箱烘烤,冷卻後就可以冷凍冰箱保存。要吃時再加熱即可。

烤箱烘烤中

完成好吃的素排了!素排的味道並不會很重,所以吃的時候可以搭配番茄醬或是自己喜歡的醬汁食用。印象中國外品牌的植物肉排也要200-300元以上,自製素排輕鬆又很快完成,可以動手作的話超級推薦!

外面好像賣200-300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