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溫馨接送情

每天送孩子上學的時候,我總喜歡看孩子跟父母的依戀。那種依戀不是嚎啕大哭,緊抓不放的,而是很自然的抱抱親親,然後孩子就自己進去學校內了。

女兒的幼兒園外觀是漆成馬可龍的綠跟黃,嫩芽般的顏色,每每看見的時候都覺得心情很沉靜又有欣欣向榮的感覺。外圍有一個拓寬的人行道,所以家長們可以方便停車,帶著孩子走下來,孩子進入學校的門之後還有一個大大的中庭廣場,這邊量好體溫,孩子就可以進入校區。這邊也是家長等待接小孩的空間,或許因為只有六個班,家長們都分散前來,所以每次都覺得氣氛是很平和安靜的,空間也很舒適。

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學,孩子總是會習慣抱一下我,隔著口罩親一下,然後說:「媽媽,你下午早點來接我喔!」接著就走進去中庭進入校區,偶爾再回頭跟我揮揮手。

印象中女兒剛就讀時,有哭個兩次,那時候在幼兒園的中庭,園長前來跟我說,「沒有關係,你讓她情緒過了再進去。」對照其他的孩子,也都是給予孩子一點時間,所以最後孩子轉為小聲啜泣或是冷靜之後,她們才會牽著孩子慢慢走到教室內。

對比現在已經要就讀一年了,還是可以感受到老師們對孩子的愛。今天早上我送女兒進入校園,值班老師剛好是女兒的老師,老師摸摸女兒的頭,帶著她量好體溫走進去。這時又看見另一個孩子,一進入校園就馬上抱著門口的另一個值班老師,值班老師好開心對她說,你今天好開心對吧!另一組是外國爸爸帶著兒子來,兒子也是抱著爸爸再親一下後說拜拜就走進去了。還有一組也是爸爸,開車帶著兩個兒子前來,小兒子也是離開前抱一下,才走進校園。老師都會耐心等候親子的離別儀式。如果遇到下雨,老師也會出來人行道看看大家下車的狀況,幫忙撐傘。

身為幼教背景,以前總有朋友問我要怎麼選擇幼兒園,但其實,即使看過很好的師資,很好的名聲,我總是覺得還是要選孩子喜歡的。帶著孩子一起去參與學校說明,或是參觀學校外觀,問問孩子的想法,將他的想法也納為參考。這間是我女兒首選,也是我看過的幼兒園裡面的首選,如今,看著門外的招生榜單競爭激烈,真的很感謝去年有抽到這所幼兒園,也很開心有這所用心又溫暖的學校。

媽咪我愛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