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文字接案二三事

這幾個月的日子,就是一台電腦,偶爾放著音樂,一隻貓,陪伴著我,以及答答答的打字聲。

在二月底的時候接到面試,是外包接案的工作,原本面試完感覺是沒有機會,但也覺得沒關係,結果隔一週就收到通知可以加入團隊。一開始的工作內容以為是寫社群文案,結果有大部分的時候是在做校稿的工作,想起剛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做網站編輯,發發電子報,寫新聞稿,編輯兒童網站內容,這份工作也是APP跟兒童閱讀相關,我想著也是滿有趣的,又可以在家彈性工作,實在是太適合照顧家庭,於是就開心的接案。

校稿有兩個關卡,一校跟二審。剛開始做一校的時候,可能太久沒有被更改稿件了,所以做完被改稿的時候,發現自己也是有點情緒,覺得每個人觀點不一樣呀,為何要改?但後來發現其實當一校還是比較輕鬆的,原因如下。

大約做了半個月一校,就被編排到二審,但因為人手當時還不夠,所以一下子要兼一校也要做二審。那陣子一開始覺得有點混亂,二審雖然不需要像一校那樣一個個去打字,可是也是要看過內容去改錯,後續有責任追蹤也是找二審,所以相對是責任重一些。然後就在接了二審過了一陣子,突然發現有很多東西跟規則要改(因為不同的單元有不同的問題,新公司上頭有些規定要重新修正),我跟另外一位二審編輯就改阿改的,覺得很混亂,當時還剛好白天去同學的日間托老中心幫忙,整個晚上有點睡眠不足,後來打趣跟另一位外包編輯說,當一校好像比較沒責任?想說這樣二審一直沒完沒了的改下去是要怎麼辦?

好在總編討論在規則確立後以及一些檢查清單列出來,我們依著規定去修改,最近已經順手很多了,然後加了一些一校編輯進來後,我就可以專心負責二審的部分。磨合了兩個多月下來,現在看稿可以快很多了,開始享受在家接案的樂趣。今天薪水進來的時候,就覺得實在太感謝了。

社群文案的部分,我覺得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有分知識性的文章撰寫跟廣告文案。以前算是沒有這麼認真地被改過文案,現在寫好初稿,有編輯願意提供更改意見,我是當作很珍惜的機會邊學習邊改。好在不知道是這幾年接案翻譯的關係,在知識性文章上,我算可以快速地找好資料寫好文案,標題上頭表示也下得不錯,更改次數也大約一兩次,最後發出去的效果也在全部文章的平均值之上。廣告文案的部分就真的是當作新的體驗來撰寫了,但因字數較短,比較是考驗下標的功力。雖然最近更改制度,以後會加入每個月一次的討論,後來想想也是很適合的機會,於是就答應接下來的工作。

這幾個月的日子,就是一台電腦,偶爾放著音樂,一隻貓,陪伴著我,以及答答答的打字聲。

睡到手打結?

順帶一提,因為都坐著的關係,有時候又工作忙起來,不想煮中餐,吃完早餐後,會習慣打個果汁或是綠拿鐵(蔬菜+水果+油脂),搭著中間時間來喝,可以止餓又剛好適合南部熱熱的天氣,因此最近備很多水果跟蔬菜在家裡搭配著。有時候也會加入一些堅果,增加香氣與油脂,喝起來很溫潤又舒服。最近也覺得臉上下巴痘消失不少,推薦給大家試試。

甜菜根果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